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血鲁能主场耻辱四连平 氛围超诡异滑向无底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21:51  新浪体育
贫血鲁能主场耻辱四连平氛围超诡异滑向无底深渊

破门咋就那么难?

  新浪体育讯 红六月战役的结果是暗灰色的,七月首战鲁能收获的依旧是灰头土脸。0比0与升班马江苏舜天打平,鲁能主场竟遭遇四连平的怪圈。更为可怜的是,这四场比赛中仅仅在与金德的比赛中打入一球。卫冕冠军,进一步地滑向了无底的深渊——亦不知何时触底……

  “两连平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两连平之后,球员的心理包袱更加沉重”,上场比赛之后韩公政的担心在这场与舜天的比赛中不幸成为了现实。几乎是与长沙金德比赛的复制,用图拔的话讲,鲁能甚至完全有可能输球——的确,若不是陆博飞的重炮击中门柱,若不是李雷雷多次如有神助。

  在平金德的赛后,图拔曾表示:“球员们踢球没有想法,不够积极,没有创造性,就好像贫血一样。”贫血,今晚鲁能球员的状态依旧如此,说不积极似乎有些冤枉,但的确是丝毫见不到任何创造性的东西。两个边路是鲁能的一大利器,此前几场比赛屡屡失效的战术,这一场又被委以重任。

  换言之,鲁能的进攻套路也就这么一个路子了。当以往屡屡奏效所向披靡的东西被对手研究透了之后,威力自然也就锐减了。不过,变则通当是让战术升华的有效办法。上半场,吕征的右路打得有声有色,但就是在传中这一下上,力量不是大就是小,搞得中路的韩鹏很是别扭。据不完全统计,吕征上半场起码有6次传中,但实际效果却十分不理想。

  左路刘钊,下半场曾传中一记可以带来绝杀的妙传,然而门前的吕征却表演了一出马失前蹄。安塔尔上场之后,鲁能可以说掌握了一定的主动,最后时刻的反扑逐渐有了起色。第80分钟,鲁能苑维玮和崔鹏连续射门,但皮球却被舜天外援后卫在门线上解围了。就连运气也没有站在鲁能这一边——就这样,在躲过对手的三记夺命飞镖之后,鲁能没有上演“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传奇。

  0比0,在一场必须赢的比赛中,鲁能却不得不接受白卷的结果。更为不可思议的是,这是鲁能连续四个主场战成平局。主场四连平,这对于一向主场战绩优异胜率超高的鲁能来说,无异于一种耻辱。我们都知道,在鲁能2006和2008的夺冠赛季,山东省体育中心几乎是他们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魔鬼主场。这样的连平结果,显然是无法接受的,比赛临近尾声,球迷又一次冲俱乐部喊出了“下课”的怒吼。

  现在的鲁能已然让人感觉陌生,全队完全不在一个节奏上面——不合拍。对于这点,私下里球员曾表示过,自己也不理解为什么会是这样。这也许就是某种“气”吧,就一直顺不过来。本以为这是一场拿升班马垫背撒气的比赛,却险些又一次让裴恩才导演复制武汉的黑马神奇。老裴趁火打劫的目的达到了,留给鲁能的只有一串串的大问号。

  平江苏舜天,可以肯定地说,鲁能球员的心理包袱更重了,那种不解的感觉也会愈发强烈。如何走出这种困境,恐怕已经不是说跨过“巨港惨案”就可以解决的了。心理障碍,相信这是自救的第一步骤,至于寻找外援前锋,显然谁都无法扮演真正的鲁能救世主!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