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迎战申花的三字经:不保守不退却不怕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2:4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王斌

  “我们需要一个进球。”昨晚在源深体育场上,夜幕下的阿里·哈恩招呼最后射门训练的球员们,他希望以一个漂亮的破门结束这场训练,也用此标志着对申花的战略。当看着吴庆完成一脚技惊四座的凌空抽射后,哈恩满意地挥挥手:“不错!保持下去!”

  “不保守、不退却、不怕输”——这段三字经成为哈恩渝沪之战前的最高指示。尽管他遵从俱乐部的意见,没有给队员们提出任何抢分的要求,但他还是告诉大家:“至少,我们现在需要破门得分!”

  在主场输给陕西队后,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首先进行了自我反省。大家认为,由于前段时间打得太好,忽略了对队员心理的重视,导致赛前提的要求太多,让队员们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所以,客场打申花,最重要的就是少说多做。“我们也和哈恩达成了共识,说多了反而不好,让大家轻装上阵就行了。”老总陈宏表示,“我们现在更注重比赛的过程,而不是结果。”

  在这样的减压下,哈恩自然也有更多的机会来实现自己的战术思路。在上轮比赛后,他最突出的一个感觉是,队员们在压力下忘记了教练布置的东西。“我的确希望控制球,但并不是在后场倒球。”他说:“足球比赛,没有谁能够在保守的情况下获胜。所以,就算是客场,我们也要积极寻求进攻。”事实上,对陕西一战力帆并非没有机会,但临门一脚的老问题让他们丢掉了3分。哈恩也认为,现在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破门得分。

  不过,由于队长王锴再度受伤缺席,哈恩在今天的排兵布阵上将再次受到考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