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大老板训话挺李广益 弦外音惊人没人敢再闹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善皓天津报道 所有的人都在等着看泰达的形势将往何处发展,在球队3比0干掉深圳后,似乎球员们掌握了主动,但是,当球队的大老板—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刘惠文给球员们开会时,他们感觉后脊梁骨一阵阵冒凉风。

  反感弹劾反对罢训

  6月30日,泰达队员们接到了一个通知,7月1日下午将有重要领导给队伍开会,就最近的合同和罢训事件进行一次正面交流。队员们起初都以为是总经理李广益要给大伙儿开会,心里既不安又有些期待。可是等到4点钟他们来到球队会议室时,几乎所有的人都大吃了一惊,因为在前排就坐的居然有泰达俱乐部的最高领导刘惠文。

  平时,球员们很难看到刘惠文,因为他级别太高,整个泰达俱乐部内,能够跟他直接说上话的也不会超过五个人,当大家发现刘惠文的表情非常凝重和严肃后,都异常紧张。会议室大门关上的那一刻,不少队员事后回忆时都说当时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没有人敢直视刘董事长的眼神。原本,午休前球员们还相互鼓励,打算和李广益据理力争,但现在,全都低下了头。

  没有太多的客套话,刘惠文一张嘴就直奔球员罢训的主题:“我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我理解你们的心情,但坚决反对你们罢训的做法,假如我今天同意了你们用这样的方式来罢免总经理,那么是不是明天你们也能够用同样的方式反对副总呢?”话音过后,房间是死一般的寂静,很多人都不敢大声喘气,甚至相邻的一些队员紧张到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

  “我知道那天大多数队员是迫于情势所逼而没有去参加训练的,我们也不打算在这方面做过多的追究了,合同的问题会在间歇期期间统一进行协商解决,我只提一个希望,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大家都好好努力,争取打出最好成绩!”除此之外,刘惠文还强调一点:泰达搞足球是为了提升天津市在国内和国际上的知名度,但罢训事件产生的负面影响会让泰达这些年辛苦的努力付之东流,所以,谁都不能做给泰达足球俱乐部和天津足球抹黑的事情,谁都没有这个权力。

  这时候,总经理李广益站了出来,他说:“前段时间,我的工作态度上可能出现了一些偏差,有的问题沟通得不够细致,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意这一点,请大家相信我,请领导放心。”刘惠文没有表态,只是继续着他的话题:“以后遇到问题和难题可以通过总经理李广益、副总穆建新和于根伟中的任何一个向上层反映,不一定非要采取罢训这个方式,不对,应该是一定不可以再采取这个方式,希望大家记住!”

  接下来,刘惠文将矛头对准了教练组,他认为:“球队成绩不好是多方面的原因,球员的态度是一方面,教练组的训练和用人水平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一旦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成绩仍旧不见有明显起色的话,在赛季末分析原因时,教练组也必然要担负一定的责任。”

  球员饭后回味“弦外音”

  大约在4点50分左右,刘惠文的发言结束了,然后,依旧表情严肃,离开泰达俱乐部,乘上专车离去了。

  球员们都也不说话,面面相觑,愣了一会,不知道谁说了一句“5点训练呢”。大家就都回去换上球衣球鞋。看得出来,大家还是比较放松的,但也相当卖力,几乎是拿着正式比赛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可见董事长一出马,谁都不敢不听话。

  一个,1小时15分钟的训练结束后,当球员们在吃饭和散步的时候,还是低低的议论一个话题,那就是大老板过来的意图以及讲话的核心思想,最终,球员们达成了共识,而这个结果让他们感到沮丧:“罢训”和“弹劾”以失败告终,总经理李广益的位置依然稳如泰山,无论他们怎么努力搜索刘惠文整个讲话的过程,都找不到一星半点关于李广益会下课的“佐证”。“有问题可以通过李广益或者另外两位副总向上反映”———而队员们不正是对李广益有意见吗?队员们在“弹劾”总经理的“告状信”中所提到的反对李广益继续担任总经理的理由,刘惠文也是只字未提,同时也没有对李广益引发了这样一场轩然大波而表示任何公开的不满,而那句“如果我同意你们撤了总经理,那么你们明天会不会同样弹劾副总经理”的话再明白不过,今天不会撤总经理,明天队员就不敢再“闹腾”。

  对于这些弦外之音,球员们都听得出来,而且,这番话也可以看做是给罢训事件的“支持者”听的:我支持李广益,都老实一点。

  内部人士分析李氏不倒

  想明白了大老板的真实意图,而且,李广益依旧稳如泰山,这让很多球员想起来有些后怕,因为他们在决定参与罢训的时候,还不十分清楚后果会怎样,或者说根本不知道李广益的能量到底有多大。经过了这样一场风波后,高层依然信赖李广益让他继续管理泰达,球员们即便在未来对于合同有任何不满,只要不是关乎身家性命的关键问题,谁也不会轻易的闹了。

  为什么李广益能够这样得高层的信赖呢?据内部一位人士透露:一是李广益的抠门在下属看来无法接受,但是在上层领导看来,他这是在为集团节约资金,不能够完全地用否定的眼光看待;第二,队员们忽视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他们也许认为李广益来俱乐部是被下放的,但他是高层们亲自安排到泰达来工作的,所以队员们单纯的以为,能够扶李广益上台的高层,也能够把他拉下马。可是他们却不知道,挑战李广益,想要挤走李广益的同时,也是在向安排李广益到泰达工作的泰达集团领导挑战,如果在这个挑战中接受队员们的请愿,那也等于间接承认了自己在用人上有失误。因此该内部人士说:“别说这件事情高层并不认为错误都在李广益身上,就算都是李总的错,依然不会把他马上撤职的。而这点队员们显然不懂。”不管怎样,至少到现在,李广益取得了胜利,在整个斗争过程中,他并未出来大吼大叫,却证明了自己才是真正笑到最后的人———也就是笑得最好的人。

  北京时间今天,天津将在主场应战河南,不知道球员们会采取怎样的态度,但至少从现在来看,没有人会“消极怠工”,或者,说没有人敢也许更合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