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战申花将遇三难 逼平山东之战术不能照搬?

  7轮不胜、排名垫底,面对越来越严峻的保级形势,重庆诗仙和主帅阿里汉都一筹莫展。今晚7点45分,诗仙将在中超第14轮中客场挑战排名第七的上海申花,从实力对比来看,诗仙要想赢球,难难难!

  第1难 引援不顺

  上轮主场被陕西队绝杀,阿里汉表示必须引援。但是,前来试训的扎戈、丹尼斯、张玉宁、王珂等内外援都状态不佳,基本无缘诗仙,连之前谈妥的伊朗后卫侯赛因也因为不接受必须试训才签合同的条件,和诗仙越走越远。在阿里汉看来,诗仙必须引进中后卫和前锋才保级有望。

  第2难 旅途不顺

  这次远征上海,阿里汉和队员们在旅途中也饱受折磨,2个多小时的航程,飞机竟有一半时间处于颠簸中。阿里汉和队员都被弄得疲惫不堪,到达酒店草草用餐后便迅速到房间休息。

  第3难 队长不顺

  本次来到上海的诗仙队中没有了队长王锴的身影。虽然前两轮王锴都替补上场,但状态明显不如受伤前好。据悉,为了让王锴更好地恢复,备战本周主场同长春的比赛,阿里汉干脆将王锴留在重庆休息。

  打山东那套不能照搬

  两轮前客场逼平山东,让阿里汉对今天上海滩一战很有些想法:“我相信我的球员,只要他们能够打出训练中的水平,同时在比赛中勇于去承担责任、表现欲望,没有什么他们不可以做到。”阿里汉认为,申花虽然有激情但防守有漏洞,所以他不会采取一味死守的打法。因为和山东的比赛已经证明,打强队时必要的攻势对缓解自己后防线上的压力很有好处。

  不过,阿里汉也不会一味照搬打山东时的那一套。一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上海的进攻方式和山东完全不同。山东逼抢力度不大,上海则恰恰相反。申花球员的个人能力很强,如果我们没办法打乱他们的节奏,那么我们就被动了。”据悉,阿里汉最近已要求主力队员多看上海队的比赛录像,以便全队能够贯彻自己的战术部署。

  特别提醒

  今日19:45

  上海申花VS重庆诗仙

  广东体育现场直播

  “他们有新闻,

  我们有团结”

  上海申花最近在引援方面相当高调,不但传出将引进前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球星、现效力于弗拉门戈的巴西球星马塞利尼奥的消息,阿里汉当年的爱将孙祥也已经结束与维也纳的租借合同回到申花,再加上上轮申花主帅贾秀全被罚上看台、老板朱骏临时客串主帅的闹剧,上海滩着实不平静。

  不过据记者了解,马塞利尼奥的引进还只停留在传闻阶段,孙祥今天将肯定不会上场。至于朱骏,再次客串主帅和阿里汉较劲的可能性很小。“足协周二召开了例行通气会,没有对贾导追加处罚,他这场比赛可以正常指挥。”一位申花官员告诉记者。虽然对手新闻不断,但诗仙上下却不为所动。“别说阿里汉了,就连我们都不太关心这些闹热。对我们来说只要干好自己的事就行了。只有内部团结,才能完成保级任务。”力帆俱乐部高层昨天对记者表示。

  实际上目前申花队情况也不太好。上轮客场被浙江2∶0击败,球队内部再度爆发不和,尤其是对巴尔克斯等外援非常不满。本轮前申花6个主场5胜1平,状态上佳,不过由于7月3日和4日台湾“五月天”组合将在虹口球场连开两场演唱会,比赛不得不移师到源深体育场。去年申花也是为了避让演唱会而换到源深体育场,结果在这里最后时刻憾平绿城丢掉冠军。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任重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