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称明年亚冠中超4名额 赛程提前4强引援必提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6月29日,亚冠1/4决赛分组抽签在吉隆坡进行。结果,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各自的两队避免了“内战”,同样8强占2的日本俱乐部川崎前锋和名古屋鲸八,却将提前兵戎相见,这使得他们会师东京决赛的梦想已成泡影。

  这是亚足联自2002年推出亚冠以来,首次对八强赛实施公开抽签。两支日本球队虽然对结果不满,但他们怨不得别人,因为正是负责本次抽签的亚足联亚冠联赛计划部主任、日本人铃木先生,亲手制造了这一出“悲剧”。

  日本职业联盟主席鬼武健二得知此消息后心情复杂,但他不得不强作乐观,“至少,这确保了四强中会有一支日本球队。我们当然期望日本球队夺取亚冠三连冠,最好能看到两支日本球队在今年亚冠决赛同场竞技。但现在不可能了。”

  1/4决赛中除了日本两支球队火并外,其他对阵是:卡塔尔的乌姆·萨拉尔队vs韩国的首尔FC队;乌兹别克的帕克塔科队vs沙特的伊蒂哈德队;乌兹别克的布尼约德科队vs韩国浦项制铁队。根据赛程安排,1/4决赛将于9月23、24日进行第一回合的比赛;第二回合角逐则在一周之后进行。

  此外,亚足联还透露,明年亚冠的规则不会有任何变化,中超仍将有4队参赛,但因为南非世界杯的缘故,赛程将提前展开。据悉,明年亚冠小组赛将提前到2月份揭幕,小组赛还是分6轮,安插在2、3、4月进行(各两轮)。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1/8决赛,明年亚冠的1/8决赛也将提前安排到5月11日或12日进行。

  虽然赛程只提前了一个月,但对中超参赛队还是有很大影响。亚冠2月份开打,意味着提前1个月就要提交参赛名单,换而言之,中超四强在今年10月底联赛结束后,至明年1月中上旬就必须确定外援,不可能再像以往那样拖到中超开始前才最终敲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