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京连血战抢风头 鲁能有望终结主场连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2009年中超联赛第14轮比赛将拉开战幕。本轮京连之战最具看点,北京国安虽然争冠呼声较高,但事实上他们的领先优势并不明显。鲁能主场对江苏舜天,能否终结主场3连平令人关注,另外深圳主场对成都的比赛是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两支队伍都会力拼以确保拥有好的保级形势。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时间:7月2日 15:30

  地点:长春体育场 预测结果:主队胜

  电视转播:吉林生活、风云足球、江苏体育、BTV6、杭州五套

  尽管缺少王杜双核,但长春亚泰还是拥有较强的战斗力,尤其是主场作战异常生猛,目前同沪连二强主场积分榜同积16分,主场强龙在绿城身上强取3分的计划不会改变,而上一轮梅开二度的舒巴舍奇依旧将成为他们的主要攻击点,与埃尔维斯及曹添堡构成的新三叉戟将非常具备威胁。

  反观杭州绿城,尽管上场比赛在主场神勇击败上海申花,但客场作战正是他们的软肋,本赛季客场除了曾击败实力较弱的深圳之外,其余5个客场的成绩是1平4负,客场面对争冠集团的长春亚泰,绿城最终拿分的可能性极小。

  比较有趣的是,由于中超积分榜呈现怪异的倒金字塔类型,亚泰对比绿城的领先优势虽仅为3分,排名却差了7位,亚泰在争冠集团,而绿城却是与保级集团毗邻。如果绿城能击败亚泰,双方就会积分相同,但现实中难度将相当大。

  陕西中新VS长沙金德 时间:7月2日 15:30

  地点:陕西省体育场 预测结果:主队胜

  电视转播:西安商务资讯、江西6套、内蒙古文体、湖北体育、新疆体育、辽宁体育、山东体育、天津体育  曾经一度萎靡不振而陷入保级集团的陕西中新近5轮保持不败,目前战斗力已经大幅提升。尤其值得自豪的是,他们是目前中超防守最出色的队伍,前13轮比赛仅失9球,这也是他们5轮不败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而长沙金德攻击力较弱,除了几乎烂掉的成渝之外,仅入10球的金德是目前中超进球数最少的队伍,湘陕交锋事实上是钝矛对坚盾,最终金德在客场进球的可能性极小,赢得胜局的可能性当然更小。

  从目前排名上来看,双方积分差不多,都属于可上可下的中游集团,但在目前中超的大趋势下,拥有主场之利且防守相当出色的陕西显然胜面更大,他们也不会满足于主场战平对手,全取3分将是他们的主要战略。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时间:7月2日 19:30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预测结果:主队胜

  电视转播:BTV6、CCTV5、大连文体

  本轮最具看点的比赛,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以后,硕果仅存的队伍已经不多,而京连这样的豪门队伍始终在第一线,目前已经在联赛中交手30次,北京国安以7胜10平13负的战绩处于下风。

  但总数据仅能代表一个客观事实,真正的趋势还得看最近几年双方交锋的结果。事实上最近3年京连比拼中北京国安已经占据上风,不仅在主场保持3连胜,而且总战绩也是3胜2平1负,近几年实德衰落的时候国安却在崛起,此消彼涨的结果使得国安反而拥有了心理优势。

  即使是本赛季的数据也支持国安在主场战胜实德。本赛季主场成绩单中,国安5胜1平,真正是对手想逼平他们都难。而实德客场除胜过深圳之外,其余6战1平5负,本赛季的客观数据也支持国安拥有较大的胜面。

  本赛季的北京国安是中超联赛中攻击力最强大的队伍,但最近两轮比赛中表现一般,连平之后领先的优势也越来越小。但打实德从来就不用动员,双方可以称得上是宿敌,比拼起来必定会是火星四溅,在这种情况下国安的攻击能力有可能再次被激发出来。

  而实德需要解决的还是客场作战的心理问题,客战输球比率竟然超过七成,这几乎就是保级队伍的水准,尤其是客场面对国安这样的豪门队伍,实德面临的心理挑战更加明显,届时非常有可能是抢1分都难。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时间:7月2日 19:30

  地点:山东体育中心 预测结果:主队胜

  电视转播:江西6套、内蒙古文体、湖北体育、新疆体育、辽宁体育、山东体育、风云足球、江苏体育

  此前山东鲁能在近5场比赛中已经拥有4场平局,而近3个主场比赛中也已经是3连平,这使得他们获得“平局大师”称号,对于一支争冠队伍来说,这一称号更像是一种耻辱符号,而本轮主场难否去除“平局大师”的帽子非常令人关注。

  本赛季此前山东鲁能已经是连续10场不败,战绩是5胜5平,但连番平局令他们涨分速度缓慢,中超战国时代,冠军之争渐趋白热化,尽管鲁能依旧排在第二位,但优势已经微乎其微,如果再不胜,很有可能被甩在后面。

  面对升班马江苏舜天,鲁能迎来最好的“破平”机会,对手目前虽然居中游队伍位置,但客场战绩也是极为不佳。亚冠上的耻辱比赛早已经远去,鲁能极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局以去除阴影,鲁能攻击群也需要先在弱旅身上复苏。

  目前鲁能阵容中已无伤兵困扰,所需要的只是战胜自己而已。图拔排出的阵容不会有太大改变,而韩鹏、王永珀等攻击好手也需要尽快重新证明自己。连平纪录终究会终止,而鲁能主场获胜的可能性应该不小。

  深圳VS成都谢菲联 时间:7月2日 19:30

  地点:深圳体育场 预测结果:主队胜

  电视转播:深圳体育、四川4套、广东体育

  两支队伍可以称得上是难兄难弟了,在保级的最关键时刻,此前又同是连续3轮不胜,都是急需要一场胜局以甩开对手,保级大战中的胜利往往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深成二队都无需动员,必将浴血奋战。

  比较看来,深圳的优势更为明显,虽然形势都不怎么样,但深圳毕竟是占据了主场优势,此前3个主场比赛中,深圳取得2胜1平战绩,包括战胜重庆力帆,将后者推入深渊,可以说,深圳在保级大战中的作战经验还是相当丰富的。

  从硬数据来看,双方都没有什么资本,深圳防守最差,成都进攻仅比重庆强,两支弱旅之间的比拼往往更多要靠意志,在这种情况下,攻击力占优势的深圳就有望在主场率先发起攻击,一旦先获得进球就有可能明显确立领先优势,最终非常有可能全取3分。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时间:7月2日 19:30

  地点:泰达体育场 预测结果:主队胜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广西体育、河南都市

  从积分和排名情况来看,这场比赛的焦点程度仅弱于京连之战,排名第4的队伍主场挑战排名第3的队伍,最终的胜局将对争冠集团的格局产生重大影响。两队的气势都不错,天津刚刚在主场迎来狂胜,而河南则在5场不胜之后迎来了2胜1平的战绩。

  比较看来,还是天津泰达的优势更为明显。泰达此前闹罢训后事件平息,随即在对深圳的比赛中狂胜,国脚群全面复苏,这说明队伍的底气还在,只要克服场外因素困扰,他们还是有实力挑战任何一支中超队伍。

  另外主场作战的因素也使得泰达胜面不小。河南建业本赛季成为大黑马,但客战也是仅胜重庆和青岛两支保级队伍,客场挑战泰达这样的争冠队伍胜面还是相当小,主场作战队伍优势明显,这也暗合了目前中超联赛的规律。

  两支队伍国脚之间的比拼也是一看点,高一期中津豫二队中合计拥有10名国脚,在奋勇争先的时候,国脚的表现如何往往会决定最后的战局和结果,攻击力不弱的泰达将向防守较强的建业发起冲锋,利矛与坚盾比拼将是这场比赛的主要看点。

  青岛中能VS广州医药 时间:7月2日 19:30

  地点:天泰体育场 预测结果:主队胜

  电视转播:青岛生活、广州竞赛、广东体育

  很明显,这场比赛中青岛中能的求胜欲望更强,此前已经4轮不胜的中能已经到了保级圈的边缘,再往下滑一步就将与成渝深为伍,他们更需要一场胜局,而如果主场全取3分就将会是一场及时雨。

  从来没有人怀疑青岛中能球员的实力,曲波、刘健、姜宁等都是国脚级别,郑龙也几乎成为准国脚。也没有人怀疑桑特拉齐的实力,此前多次执教成功的例子已经充分证明这一点,但青岛却总是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

  在这场比赛中青岛已无退路,而对手广州的近期形势也比较一般。尤其是客战成绩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3连败再加上5场不胜,使得他们充分树立了客场虫的形象。双方名次差4位,积分也仅差4分,青岛中能本轮只要获胜就可以大幅拉近双方之间的距离,这将成为他们巨大的动力。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时间:7月2日 19:45

  地点:源深足球场 预测结果:主队胜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广东体育重庆版

  重庆力帆再度7轮不胜之后,已经接近降级的边缘了,事实上已经成为倒金字塔的塔尖,距离最近的成都也有一场球的差距。而连番不胜之后,后面的对手也越来越强,从本轮开始,先后迎战上海、长春和北京。

  重庆力帆为保级而请来前国足主帅阿里-汉,虽然也一度体现出一些新气象,但终究是距离胜利还有一步之遥。但机会不会永远属于他们,本轮的对手是强大的上海申花,在主场的成绩是惊人的5胜1平,再加上双方实力相差过于悬殊,重庆想在客场拿分的可能性极小。

  在顶级联赛中,上海申花对重庆的战绩是11胜6平3负,而最近4战更是连胜,再加上主场作战的优势,申花实在没有理由不战胜重庆。申花本赛季主客场战绩反差极大,但幸运的是本轮是主场,而对手又实在不堪一击,最终锁定胜局的可能性极大。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