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屡冲突足协预警:上帝要冷静 坚决杜绝人命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最近的中超联赛中,球迷冲突屡有抬头,多次出现球迷被打得头破血流的情况。中国足协表示,“我们会出台更为具体的客队球迷管理措施,避免他们和主队球迷之间的冲突。球迷是上帝,但是大家一定要冷静,头破血流已经比较可怕,更要坚决杜绝因冲突导致的人命悲剧。”

  随着球市回暖,中超赛场球迷越来越多,安全问题随之而来。京津球迷的火爆对峙硝烟未尽,中国足协就在6月19日迅速向各俱乐部传真一篇《关于加强足球比赛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对球场安全提出预警:“禁止携带矿泉水、激光发射器等违禁物品进入场内”“严格执行上座率有关规定,防止看台观众爆满”“认真研究制定客队球迷的往返交通、入场离场的安保方案”等等。

  不过,足协的预警看上去并没有起到太大作用,上周末中超赛场再次发生暴力事件,而且是中国足协一再预防的球迷冲突:青岛和河南球迷发生流血事件,甚至出现女士衣服被扒的丑闻。中国足协强烈关注此事,并作出了相关说明。“当地的公安部门在处理这些事情,严重的肯定是该抓的抓,该拘的拘。我们此前在下发的通知中规定,客队球迷必须有专人负责。近日,我们还将就具体的管理和负责问题,作进一步的要求和强调,确保客队球迷和主队球迷之间不发生冲突。我们注意到媒体的相关报道以及照片,有的球迷在冲突中头破血流。我们呼吁球迷一定要冷静,头破血流已经是比较大的代价,不要因为相互之间的冲突带来更为可怕的后果。没有人愿意看到出现人命的悲剧,大家一定要冷静再冷静。”

  近日,中国足协将下发一份专门针对客队球迷管理的通知,要求主场赛区要有专人负责客队球迷:不仅要在现场负责,还要在比赛结束后负责,确保双方球迷不发生冲突。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重庆赛区和重庆警方在对待成都600名球迷上做出了榜样。赛后他们让成都球迷集中在球场内,然后保护他们坐上客队大巴,并一路护送到从重庆到成都的高速公路路口,避免了双方球迷的冲突。中超应该学习这样的经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