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山保级令:和深圳比赛绝不能输 谁不适应谁滚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0: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殷鹏成都报道 

  “与深圳队的比赛绝对不能输,谁不能适应球队的需要,谁就滚蛋,包括我在内!职业足球不相信眼泪!”面对本周四与深圳队的保级大战,王宝山动了“杀机”。近来成足遭遇两连败,排名跌至倒数第二,本轮与保级直接竞争对手深圳队的对话,堪称一场价值6分的生死战。为了打好这场关键战,球队上下异常重视,本周一便从南京直飞深圳,提前适应炎热气候。

  上轮成足在暴雨中失去方向,在最后时刻连丢两球负于江苏舜天,使得多名球员都感到沮丧,但是队员并没有因为输球而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本周球队针对上轮的联赛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总结。对于成足而言,王宝山曾出任深圳队主帅,对深圳队的人员构成与战术打法了如指掌,此战他可以“对症下药”,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术打法。但面对旧主,王宝山赛前似乎并不愿过早透露自己的底牌,他只是低调地说,“现在的深圳队与去年相比,阵容变化很大,许多球员我并不熟悉,但从比赛来看,这支球队很有冲劲,很难对付。”

  王宝山在抵达深圳后,多次在训练前强调此战的重要性,“与前几轮相比,保级形势已经有所变化,两轮之前,我们和前十名的队伍只有一场球的差距,但现在大家都上去了,积分已经拉开,我们要是输掉这场比赛,形势就真的艰难了。”在王宝山看来,与深圳队的比赛,将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硬战,“保级大战,最重要的两点就是体能和球队精神的力量。精神不能当饭吃,但没精神你就没饭吃!队员打比赛不去拼,这怎么行,看看人家继海,来头名气都比我们很多队员大得多吧,一到场上照样玩命。我始终相信,只要你像一名战士那样倒下,球迷就不会骂娘!”

  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最近喜忧参半。喜的是在转会市场上成足收获颇丰,孙继海、陈东等名将加盟以及吴波、高翔等人的回归,都让球队在第二阶段充满希望。忧的是球队目前倒数第二的成绩让他面临沉重的压力。“许多人都对球队的前景看好,但任何事情都要一分为二来看待,继海他们来了,球队实力是提高了,但在接下来与深圳和山东的两场关键战,我们还得依靠现有的力量去搏杀。我的态度是,全队一定要打出一支铁军应有的面貌,技术层面的东西短时间内很难提升,但精神和斗志一旦爆发,保级就有了‘兴奋剂’。”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场比赛中王宝山对球队的阵型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首次将黎兵时期一直沿用的442阵型改为361阵型。这也是王宝山历来欣赏的阵型。虽然在与江苏队的比赛中未能成功抢分,但球队的打法已有积极变化。预计在与深圳队的生死战中,王宝山将继续采用361阵型,但在个别位置上会有一些调整,“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头要在与深圳的比赛中打出球队的实力和精神。”队长汪嵩表示。在上轮比赛中,汪嵩在第55分钟受伤离场,导致中场失控,而目前汪嵩恢复良好,有望出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宝山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