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塞利尼奥或将加盟申花 15场百万美金中超最昂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9:15  体坛周报
马塞利尼奥或将加盟申花15场百万美金中超最昂贵

朱骏力邀马塞利尼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如果谈判顺利,申花球迷将在一个月内见到一位超级大牌——34岁的前柏林赫塔核心、沃尔夫斯堡队长、巴西前国脚马塞利尼奥。一旦交易达成,朱骏将为此付出将近100万美金,后者则为申花效力本赛季最后的15场中超联赛。

  申花历史上,最近一次成功引进如此高级别的外援,还是在6年前申花与中远“军备竞赛”期间。那个赛季,阿尔贝茨薪金为90万欧元,次年更是上涨到100万欧元。当年购入的佩特科维奇也价格不菲,仅仅为解决他与达伽马俱乐部的纠纷,申花就拍出了20万美金。那个赛季,上海中远引进奎瓦斯也耗费了125万美金。再往前追溯,申花曾经在2001赛季后半程,以70万美金租借了巴西前国脚巴亚诺。不过,他与后来引进的前德国国脚扬克尔一样,在上海的日子都比较失意。

  马塞利尼奥无论身价还是知名度,都不在上述队员之下。一旦成行,他将轻松超过安塔尔120万美金(一个赛季)的身价,成为本赛季中超最昂贵的外援。

  申花是在客场输给广药后,下决心更换外援的。本赛季,申花客场一场未赢,甚至连进球都很少。外援前锋进球效率低下,成了外界诟病的焦点。此前,申花俱乐部官方网站也别出心裁地搞了一个调查,让球迷投票:目前的外援中,谁最应该离开申花?投资人朱骏解释这次调查的起因时告诉记者:“我们外援的评估分为三部分:球队的技术评价、媒体的接受度、球迷的好恶。”与国内球员相比,申花在评估外援时,增加了对球迷态度的参考。最后的网上投票结果是:巴尔克斯。

  实际上,申花能如此大规模地为更换外援调查民意,俱乐部高层是心中有底的,他们已经将目光投向了一些更高级别的外援,并与经纪人秘密接触,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马塞利尼奥。一位申花球员在听说俱乐部正在与这位巴西人接触时,惊讶之余,一口气说出了好多马塞利尼奥的情况:“他在柏林赫塔进了很多球,球队都是围绕他安排战术。后来去了沃尔夫斯堡,去年离开德甲时还是队长……”

  身高仅174CM的马塞利尼奥,一直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这或许正是让申花最为动心的。朱骏谈到这位巴西悍将时,显得很亲切:“这个小矮个,经常染头发,名气可比阿尔贝茨响多了。”不过,15场要价100万美金,也着实厉害。“这还不是最初的报价,已经是降下来的价格了。一切都让市场来决定吧。”

  朱老板非常认可这位巴西名将的价值,不过至少目前,双方还在为一个都能接受的价格进行着艰苦的谈判。最新的消息,虽然仍然存在变数,不过谈判双方的心理价位正在逐渐接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塞利尼奥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