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凤涛:朱广沪对我有知遇之恩 当初闹合同太过幼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1:48  南方都市报

  黄凤涛来自足球运动的荒漠,14岁才开始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从汕尾到深圳,他只用了四年的时间,就以飞跃般的速度进入了深足一线队。

  记者:常人看来,你的经历确实有些不可思议。半路出家,前期一帆风顺,而后又接二连三地遭遇沉重打击,现在你又在向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迈进。

  黄凤涛:我能有今天,除了努力以及天赋外,几位教练在我足球生涯中起了关键作用。启蒙教练陈俊艺发现了我,在深圳罗湖体校时,覃明教练雕琢了我,朱广沪则对我有知遇之恩,他把我提拔进了深足一队,王宝山教练给予了我充分的信任,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一把。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后,我感觉自己成熟了很多,这主要体现在心态上。过去的那些事情,如果放在现在,我或许会换一种处理方式。

  记者:你说的是你经历的哪几次挫折?

  黄凤涛:其实对我影响最大的是2007年初同俱乐部闹合同纠纷,这件事让我耽误了近两年的时间,如果不是因为这件事训练没跟上,2008年我很可能就不会受伤。现在回过头来,发现自己当初实在是太幼稚。如果重新来过,我不会选择同俱乐部对抗。

  记者:你会平静接受俱乐部降薪?

  黄凤涛:是的。那时我才22岁,在那个年龄,发展绝对比眼前利益重要。

  记者:没有人想到你这个赛季会爆发。

  黄凤涛:去年底到今年赛季开始前,我备战很充分,身体各方面状态都很好,我就知道这个赛季肯定有戏。

  记者:外界都说你是中国的“因扎吉”。

  黄凤涛: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同,但我更喜欢鲁尼(笑)。

  记者:前段时间你入选国家队的呼声挺高,但最终却落选了,是不是有些遗憾?

  黄凤涛:遗憾肯定是有的,毕竟,进国家队一直是我的梦想。不过,既然国家队教练没选我,肯定是我的能力还没达到要求,所以我只有继续努力,争取下一次能入选。

  记者:有没有更远一点打算?譬如出国。

  黄凤涛:去国外踢球太遥远了,现在还没想这么多,一步步来吧。我现在已经24岁了,不算老,也不算年轻,我认为中国球员的黄金年龄就是24岁到30岁,我会珍惜这6年时间,不去挥霍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凤涛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