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我比毛剑卿更易控制自己 要踢好球必须有个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郜林:我比小毛更懂得控制自己

  东方体育:说到你们这代的个性球员,你和毛剑卿都算是典型代表。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生活中,都算比较特立独行的。

  郜林:嗯,他出道比较早,很小就打上了国际比赛,比我早一年参加职业联赛。不过,我进国家队比他早,算是比较幸运。我们在队里交流还是比较多的,虽然在球场上要竞争上岗,但我们都对自己很有信心。不能说他比我好或者我比他好,但我们各自有各自的特点,可以适应不同的比赛要求。

  东方体育:能说说你和毛剑卿的不同吗?怎么看待他的性格特点?

  郜林:从球场上来说,我和他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具体来说,他的速度、冲击力比较强;我则在控球、反抢方面做得更好一些。如果从性格方面来说,我觉得自己没有他这么冲动,比他更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可能这个跟性格也有点关系,我遇到事情的时候,可能会考虑得比较深一点,想一下后果再作决定。他更喜欢立刻作决定吧,相对冲动一点。

  东方体育:说到控制情绪,我想提一提当年的那场群殴。2006年在伦敦参加国奥拉练时,球队曾在热身赛上发生群殴事件,导火索是由你而起,当时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吧?

  郜林:那时候比较年轻,考虑问题相对简单一些。而且英国球队,尤其是二级联赛里的队伍,都是以粗野著称,我们对这个不是很了解,对手的防守动作一大,心里难免担心受伤,情绪就会受到影响。那场比赛里,我当时刚进了一个球,他们那个后卫可能怕我再进球,贴得特别紧,还故意踢我脚踝。被他侵犯得多了,就急了。后来一次进攻时,他在无球状态下把我踢倒,我就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些年,我也有反思这方面的问题。如果放到现在,我肯定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球员有个性,才能踢得好球”

  东方体育:先说说你对以范志毅为代表的第一代球员的印象吧。

  郜林:我们这一批和最早一批的申花队员没什么接触,我们进队之后,范志毅、申思、祁宏这些人都不踢了,或者离开申花了。只有谢晖是我们接触比较多的,他现在也成为了我们队的助教。谢晖对我们这些年轻队员还是比较关心的,他和我们年龄相差不多,所以跟我们交流得比较多。

  东方体育:谢晖曾经在德国留洋过,平时他会跟你们说一些留洋故事吗?

  郜林:嗯,他会把他的留洋经历跟我们分享,说一些在德国的事情,包括那边的设施、环境等各方面都有,包括那边球队的基本打法,对球员的要求等等。有时候挺羡慕他的,去那么好的地方熏陶过。谢晖教给我们的东西,应该说用处很大,除了球场上的,也有生活中的东西,比如如何休养才能帮助恢复体能,饮食方面的东西说得特别多。他告诉我们的一些东西,可以让我们这些年轻队员少走一些弯路。

  东方体育:和杜威这一批应该说接触更多吧,杜威和你还是老乡呢。

  郜林:是啊,我们一起从郑州出来,都是很小就来上海了。以前在郑州的时候,我们互不相识,来申花之后,交流比较多,他会把经验传授给我,包括大哥二哥、于涛他们,都对我们这批小的非常好。

  东方体育:你们这批人和上一批人相比,有什么明显的差异吗?

  郜林:他们那一批的队员比我们自律一些,在训练之外,可能在家里休息的时间比较多。我们这批人比较喜欢和朋友们聚在一起,一起吃吃饭、出来聚一聚。

  东方体育:你觉不觉得,你们85一代的年轻球员在个性方面比较张扬一些?

  郜林:我觉得球员就应该有个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即使有时候表现得张扬了一点,但并不表示这个队员的人品就有问题。毫不夸张地说,一个球员只有有自己的个性,才能踢得好球。我随便举几个例子吧。比如,马拉多纳、坎通纳、加斯科因、鲁尼,每一个都是个性很强的人,就因为有这样的个性,所以他们在球场上能表现得更自信。再说说齐达内吧,他在世界杯上头顶马特拉齐,在我们看来,这个动作可以算作品质上有问题吧,但你看看有人说齐达内不好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郜林 毛剑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