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弘破例设宴欢庆大逆转 队长赞安贞焕完全融入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6:28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报道 安贞焕笑了,他兴奋地绕着球门狂跑一圈;主席台上,他的太太竟然呆了。两人的表情放在一起,堪称绝配。

  28日下午的这一幕,该被大连足球载入史册。这是谁也无法想象的结局,从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如日中天的大连万达,也只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扳成2比2,延续着55场不败。大连队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比2逆转的战例。这次,他们延续着的,是本赛季主场不败。

  替补,换来奇效

  赛前一天,俱乐部宣布对两名绝对主力实行三停,这次异常严格的整风,无疑对于球员们的心理,有着极强的触动。但上半场球队打得并不好,而且运气也差,长春连进两球,按照大连球员的话说,“稀里糊涂就让他们进了。”

  中场休息,主教练徐弘重点指出了不足,“我们依然有胜利的可能,所以我要求你们,劲不能懈,只要有信念,一切都有可能。”赛后,徐弘认为,能逆转,和他在下半场变阵有一定的关系,“我们上半场打的是3412,但感觉打得太松了,所以,下半场我多用了一个后卫,打433。”另外,对于安贞焕,徐弘不吝赞美语言。“他确实是球队的关键球员。”

  上一场客场对阵上海,安贞焕的表现,让徐弘对于如何使用他,有了新的认识。他认为,安贞焕的年龄偏大,体能状况很难保证他在90分钟内保持最大发挥,而现在已经进入夏季,体能消耗更大,所以,徐弘做出了决定,对阵长春,上半场雪藏安贞焕,下半场再给对手致命一击。

  徐弘的战略性部署,收到了绝妙效果。赛后,一贯低调的他,努力抑制着心中的喜悦。当晚,他一反往日的规矩,破例设宴欢庆这场惊天大逆转。

  徐弘是很细心的教练,考虑到韩国球员那视如生命的荣誉感,他特意在比赛前一天找到安贞焕,通过翻译向他解释,在这场比赛中,因为天气太热,将不安排他首发,让他保持体力,在下半场出场,给对手突然袭击,希望他不要有情绪。安贞焕笑了,“队员以服从教练安排为天职,何况,这还是主教练的妙计,我怎么会不同意?”

  安贞焕平时是一个相对有些内向的球员,但看到队友在上半场的窝囊表现,他在替补席上不断大喊大叫,这确实和平时温文尔雅的他,大相径庭。通过翻译,记者了解到,他在替补席上指挥和提醒队友。“这个球怎么这样传?”“该跑了,跑,哎呀,往哪跑啊。”“啊,又传偏了。”

  下半场开始5分钟后,徐弘把安贞焕叫到身边,通过翻译向其传达意图,安贞焕不停点头。8分钟后,安贞焕一记妙传,队友詹姆斯破门。又一个8分钟后,安贞焕接吕鹏的传球,小角度破门。从0比2到2比2,安贞焕一传一射立了头功。6分钟之后,他分球给赵旭日,后者传中,詹姆斯头球破门,奇迹般的大逆转如期而至。

  续约,融入球队

  续约后,安贞焕明白,他将会在大连退役,因此,韩国人已经把大连实德完全当成了自己的家。以前,他是绝对的大牌,甚至训练都自己安排。而现在,他听从教练,和球队一起训练。以往,比赛结束后,他会直接从体育场坐上俱乐部配备的专车,回到香格里拉酒店租住的公寓。而现在,他会跟着球队的大巴车,和队友一同回到训练基地,然后在基地洗澡,之后再回家。“他已经完全融进了这个球队了。”队长张耀坤说。

  以前,他只是和同胞全雨根说话,现在他会和队里所有的队员打成一片。他不但在训练中指点朱挺,“朱,往这里跑。”而且在训练之余,和朱挺开的玩笑也最多。他没有了大牌的架子,以主教练徐弘的意图,是想让他在训练和比赛中,给队友们言传身教,起到半个教练的示范作用,但他只是偶尔对年轻队员指点几句,对于老队员,他都带着很尊敬的表情,从来不对他们指手画脚。训练间隙,安贞焕很爱玩网式足球,并借此和队友们建立关系。几天前,他和全雨根一组,在网式足球比赛中击败李凯和赵明剑,双方讲好输的一方请客吃饭。结果,李赵两人遭遇三停,在球队宣布处理意见的时候,安贞焕还问:“为什么这样,是什么原因啊?”显然,他还不太懂中国足球界的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安贞焕 徐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