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首败中能靠拢降级区 桑特拉奇休息室狠批队员

  球队集体低迷昨0比1负于河南

  记者  王书林

  昨天国足新任主帅高洪波特意赶到青岛,来考察中能队与河南队国脚的表现,但在国足主教练的眼皮底下,中能队队员们却表现低迷,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反被河南队打入一球,主场0比1告负。这场失利打破了球队赛季的两个纪录,一是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被破;一是桑特拉奇执教后每场必进球告终。而且伴随着纪录被打破的耻辱,中能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离降级区也只有3分之差。在赛后,中能主帅桑特拉奇在休息室批评了队员的表现,这是他到青岛执教后第一次有这样的举动,也显示了这位洋帅的极度失望和不满。

  输球·国脚

  他们表现得都很低迷

  在中能队与河南队中,参加高洪波一期集训的国脚就有刘健、姜宁、徐洋、曾诚和赵鹏等5人,而曲波、郑龙和河南队的陆峰等人入选国足的呼声也很高。正因为如此,昨天,国足主帅高洪波特意选择来观看这场比赛。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高洪波来的缘故,昨天中能队的几位重点考察队员表现得都不太尽如人意,“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这孩子踢得这么紧。”一位教练在赛后这样评价入选国家队呼声颇高的郑龙,其实不仅仅是郑龙,在中能队里,曲波昨天几乎就像是梦游一般毫无作为,队长刘健在下半时被提前换下场,在上半时表现不错的姜宁,下半时不但失去了锋芒,而且还因为受伤而不得不退场。几大攻击型主力的低迷也直接导致了中能队的进攻毫无章法,面对实力很强的河南队输球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比赛还没结束,高洪波就离开了看台,而且在中场时他也谢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对这位国足主帅来说,也许这场比赛的考察结果无法令他满意。

  输球·教练

  他第一次在主场发飙

  第一次在主场输球,不仅让最后时刻主场球迷陷入了沉默,更让主教练桑特拉奇陷入了沉默,在比赛结束后,他在座位上坐了许久才默默地走向休息室,而此刻他的助手约万诺维奇却有些恼火,一个劲地在教练席挥手抱怨着什么。

  回到休息室,看着队员桑特拉奇又是许久不说话,但话一说出来,句句都听着很刺耳:“这场比赛让我们看清了一个人的品质。”“本来不该盘带,可盘带太多了,肯定就会危险!”“我们靠的是一个团体,而不是某个人。”“下场比赛我希望看到的是我们有11个人去打对方的11个人。”尽管桑特拉奇没有把某一个队员揪出来批评,但他的一席话已经让队员们连头都不敢抬起来。

  进入新闻发布室,桑特拉奇的脸色也没好起来,“对手犯了错误我们没有抓住,而我们犯了错误对手却抓住了,所以导致了输球。”桑特拉奇对失利这样总结。而在发布会上,桑特拉奇还直接点名批评了队长刘健,“他的缺陷是防守盯人不紧,今后他应该通过训练和学习来在场上承担更多的防守责任。”桑特拉奇说。

  在近四轮不胜后,桑特拉奇的神奇光环已经渐渐褪去,但俱乐部依然表达了力挺他的决心,“俱乐部不会有任何变动,现在是一个困难时期,我们不会让任何一个人去承担责任。”  

  输球·老总

  他急得两次冲下主席台

  中能队上半时还基本压制住了河南队,但在丧失了几次得分良机后,到了下半时,中能队已经找不到撕开对手防线的办法,在看台上中能俱乐部的董事长乔伟光和总经理于涛已经顾不上陪着高洪波看球,坐在一起一直焦急地讨论着比赛进程。

  在比赛进行到80分钟左右,眼看着中能队越踢越低迷,于涛忍不住走下主席台来到主教练桑特拉奇的身边,向教练组嘱咐着什么。但在于涛离开后没几分钟,河南队的肖智一记头球打破了僵局,这时离比赛结束只剩下6、7分钟的时间,此时于涛再次冲下主席台来到教练席,这一次他有些恼火,很不满地向教练组说着什么。

  很快中能队将队长刘健换了下来,而站在教练席旁的于涛在刘健下场时还出人意料地上去拧了一把他的耳朵,“其实当时并没有什么,我只是问了刘健一句‘你感觉怎么样’,拧耳朵只是习惯性的动作,没想到很快网络就炒得那么离谱了。”于涛昨晚向记者解释说。

  桑尼面临考验

  全国很多地方都在“高温”,青岛的下午却凉爽得让人惬意。但第一次主场输球让一万多赶来助威的青岛球迷也变得懊恼起来,心中的火气肯定比42℃高温还让人难受。

  而对于主教练桑特拉奇来说,气温再高火气再大也架不住会有一股寒气袭来,最近4场两平两负,其中连续3个主场只得到了两分,这绝对是一个很失败的答卷,也许换了别人下课铃声早就响起了。

  尽管俱乐部依然在力挺,但桑特拉奇肯定知道自己的压力有多重,他在国际足坛是名帅,在中国曾有过“双冠王”的辉煌,当他第三次来中国创业,他想的一定是成功,绝不再是灰头土脸地离去。但现在看来,成功二字距离他还有些遥远,该用什么来让自己成功,该用什么让青岛球迷再为他欢呼,应该是桑特拉奇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好好思考的一个课题。

  俱乐部为桑尼做了很多,桑尼也在孜孜不倦地为俱乐部服务着,正如俱乐部总经理于涛所说,一个63岁的老人每天从早到晚一直工作着,容易吗?桑特拉奇的敬业让人钦佩,但做为一名职业教练,光有敬业不够,俱乐部的付出要求的就是成绩上的回报。

  这一段时间,我们可以把它称为桑特拉奇来青岛需要经历的一个“阵痛期”,也可以认为它是一个球队面临的危险期,但不论是阵痛还是危险,桑特拉奇应该明白,这对他个人是一次考验,他必须要用成绩来度过这段时间,不然哪方面也交待不过去。    

  主客队球迷发生冲突被迅速制止

  晚报讯  昨天下午,中超足球联赛青岛中能队与河南建业队,在天泰体育场的赛事结束观众在退场过程中,双方球迷发生口角并引发冲突,各有一名球迷受伤,有两辆运送客队球迷的车辆不同程度受损。公安机关迅速果断予以妥善处置并当场抓获1名滋事分子。(本报记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