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瑞龙:广州下午比赛太不人道 此举不利联赛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5:20  北京晚报

  昨天,国安队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终因战术变化、天气等诸多原因,与胜利失之交臂。要说国安队为这场比赛,准备得不可谓不充分,提前4天抵达广州,以适应当地高温,结果人算不如天算,比赛中突降大雨,气温不高,但球场草坪变软,让双方都很不适应。其中最令人不解的是:在盛夏之际,为何广州俱乐部偏要为难客队,在最湿热的下午进行比赛。

  我当年带队时,多次到广州比赛,深知这个季节广州天气的厉害。下午的越秀山体育场本来就热,赛前再在场地内泼上水或遇上下雨,在升腾着水蒸气的草坪上踢球,那感觉真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广州赛区如此安排比赛时间,无非就是希望利用他们对湿热较为适应的优势,让客队成为软脚蟹。

  不过,我认为这种安排太不该。首先是对球员不人道,就算广州队员比客队球员更适应高温天气,但实际上他们体力消耗也很大,昨天徐亮等广药队员的体能也出现了透支。因此高温是一把双刃剑,广药队员也是人,未必真能占多大便宜,伤害对主客双方是一样的。其次,下午观赛对球迷也不人道,到现场的球迷不得不忍受如此炎热的煎熬。第三,各队在这样天气下比赛节奏不得不放缓,致使比赛精彩大打折扣,中超赛事受损,这样3方面都不受益的事情,为何非要坚持不改呢?

  此前图拔与李章洙都曾抱怨过安排在广州下午比赛不人道,我想教练与队员们都最清楚其中的难处。在这里我认为足协明年的赛程制定上应该考虑更周全一些。毕竟中超联赛水平的提升才是关键,公平竞争、合理竞争是应当倡导的。如果各队将精力都放在了制定比赛时间上,功夫在场外,对于中超联赛发展十分不利。

  郭瑞龙口述

  本报记者刘大伟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瑞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