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竟已是第五次遭逆转 舒巴舍奇爆发仅是惊鸿一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1: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出征大连前,亚泰俱乐部高层下达上半程最后三轮必须拿下对手的死杀令,可面对没落的大连实德,即使亚泰凭借舒巴舍奇两粒进球迎来了良好的开局,不过,阿塞拜疆国脚的开和仅仅是惊鸿一瞥,亚泰队还是惨遭逆转。

  对于舒巴舍奇、埃尔维斯、马特·麦凯而言,上半程最后三轮是决定他们命运的三轮比赛,尤其是在俱乐部已经确定寻找外援前锋的思路之后,舒巴舍奇和埃尔维斯面临的危机就更加严峻起来。

  本场比赛,卡巴雷罗因伤缺阵,老将唐京戴上了队长袖标,而空出的一个外援上场名额也为舒巴舍奇和埃尔维斯同时上场提供了机会。结果,饱受质疑且12轮没有进球的舒巴舍奇终于开和,他脚踢头顶打进两球。不过,进球来得容易,失球也丢得过于简单,詹姆斯(梅开二度)和安贞焕帮助大连实德完成了逆转。

  自升入中超以来,亚泰每个赛季都有被逆转的经历,其中被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逆转的比赛各有两场。不过,与前三个赛季各有一场被逆转的经历相比,本赛季,长春亚泰已经两次被对手逆转。

  2006赛季第25轮,亚泰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客场被武汉光谷4比2逆转,为陈金刚下埋下伏笔;2007赛季第17轮,亚泰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主场被实德2比1逆转,高洪波将帅不和被曝光;2008赛季第28轮,亚泰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客场被申花以3比2逆转,闹出“3号唐京风波”。进入2009赛季,除本轮客场再遭大连实德逆转外,亚泰还在第4轮客场挑战鲁能时遭遇逆转,当时亚泰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鲁能连扳两球。

  惨遭逆转,亚泰已是客场四连败。赛后,李树斌将失利原因归结为天气。他认为,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但下半场比赛突然闷热的天气分散了球员的注意力,导致后防线出现漏洞。从逻辑上推敲,李树斌的解释不够严谨,毕竟,天气因素是客观存在的,而且作用于双方。

  上下半场,亚泰为何判若两队?赛后徐弘从己队的角度解释了原因。下半场,徐弘在0比2落后时主动换人并大胆变阵,他用安贞焕换下队长张耀坤,用亚泰旧将刘玉建换下王圣,“在丢掉两球的情况下,我们仍然想着把比分给扳回来。下半时,我对球队进行了调整,把阵型改为了433,所以我撤下了一名后卫,派上了一名前锋。”徐弘说。

  从结果来看,徐弘的冒险换人起到了的效果。相比之下,李树斌的反应较为保守。本场比赛,詹姆斯两粒进球与吕建军的失位有很大的关系,但李树斌并没有及时做出调整,而是在詹姆斯打进反超一球时才用姜鹏翔换下吕建军。此时,留给长春亚泰的时间已经不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