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雨让王宝山变阵功亏一篑 成足最后时刻被连进两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07:49  天府早报

  昨晚,成都建工队在客场迎战江苏舜天。上半场两支球队踢得紧张激烈,但没能形成得分。下半场赛场突降暴雨,这给成足的配合带来极大麻烦,球队不善雨战的弱点也暴露得很明显,最终成足在最后时刻连失两球,以0:2落败。本轮中超结束后,成足依然积11分,排名倒数第2,本周四球队将做客深圳,目前成足与深圳队相差1分,此战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成足的保级大任。

  成足最后时刻被连进两球

  江苏舜天和成足分别是本赛季的升班马和上赛季的升班马,对志在保级的两支队伍来说,本场比赛的较量对双方都非常重要的。江苏队也只比倒数第二的成足多3分,因此本场比赛其实是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波澜不惊,第一次首发的孔德在防守方面屡有精彩表现。下半场开始后,双方依旧没有多少机会。但第76分钟,成足在防守定位球方面出现失误,对方替补上场的外援前锋卡洛斯头球改写比分。比分落后的成足  换上邹侑根加大进攻力度,导致后防空虚,第82分钟,卡洛斯在获得单刀机会的情况下将球分给谭斯,后者打空门将比分锁定为2:0。

  暴雨让王宝山变阵功亏一篑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王宝山对球队的阵型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首次将黎兵时期一直沿用的442阵型改为361阵型。季铭义、迪玛尔和刘宇组成3中卫,姚夏和刘成出任左右边前卫,冯卓毅和孔德打双后腰,汪嵩和张远出任双前腰,大巴则出任单箭头。

  这样的阵容在上半场打得不错,由于成足有针对性地采取了密集防守,而江苏舜天虽然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但真正形成有威胁的临门一脚却并不多。但在下半场暴雨突降之后,影响了球队正常的传接配合,导致球队的中场控制失灵。最后时刻在防守上的一次疏漏导致王宝山的变阵功亏一篑。“可惜了,我们的变阵比较成功,原本我们以为这场球就以0:0结束了,但队员在最后时刻的精力不集中,导致球队痛失好局。”一教练如此表示。从比赛过程看,突然而至的暴雨也让成足队员措手不及,“大家都不太习惯打雨球,哎。”

  现场督阵的副总马明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输球了,但队员打得还是不错,大家都很拼,下雨客观上影响了我们的发挥,角球的失分也有一定的偶然性,输一个之后我们被迫压出去,又被打了一个反击。接下来是一周双赛,我们要马上调整心态和状态,打好周四与深圳的关键战役,然后好好准备主场与山东队的比赛。” 早报记者 殷鹏

  幕后

  汪嵩伤无大碍

  0:2败北,除了成足队员不善水战之外,队长汪嵩在第55分钟的受伤下场,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进攻和组织能力。在汪嵩下场后,成足几乎没有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而且丧失了中场的控制权。本周四球队即将客场挑战保级的最大竞争对手深圳队,汪嵩能否出战,令四川球迷着实揪心。好在赛后马儿表示,“汪嵩的伤不是很严重,稍微调养一下,应该不会错过与深圳队的比赛。”

  汪嵩谈到受伤时表示,“我当时做了一个拉球的动作,但草坪太滑,对方一名队员上来顶了一下我的大腿,当时就不行了。”汪嵩下场经过简单的处理后,并无大碍。“这样的伤可能要好好养两天,不知道能不能赶上与深圳队的比赛,但只要队伍需要,我哪怕是咬牙带伤也要上。”按照计划,球队在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之后,将不回成都,而是直接前往深圳,备战本周四与深圳队的保级大战。 (殷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