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津门4将挺中轴 安贞焕再救主(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3轮,近来风波不断的天津队由蒿俊闵、毛彪与托马西体现多个亮点,于敏感时段取得及时的大捷;安贞焕展现个人魅力,与詹姆斯携手率领大连队逆转奏凯;蔡楚川引出绝杀,帮助绿城摘下申花;宋振瑜与刘建业则令鲁能再度主场受阻。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13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詹姆斯(大连实德)、毛彪(天津泰达)、舒巴舍奇(长春亚泰)

  詹姆斯的个人能力早已被大连队认可,本轮他又告浓缩式展示,梅开二度另有助攻,大连队精彩逆转的线索就在他这里得到体现。在安贞焕替补出场后詹姆斯随之发挥作用,本轮的这一进程似乎也说明,詹姆斯是与安贞焕相类似量纲的球员,都是具备直接提携大连队实力的球员。

  “C-毛”!本轮的毛彪,用实际行动解释了为什么他在球迷中有如此称谓,运动战中,高速奔跑中的创意性拿球动作,有观赏性且有实际效果,这样的毛彪就是C-罗式的。利用替补出场的时段,毛彪将比赛迅速导入了个人氛围——每每他拿球现场球迷就会喝彩进而再惊呼,这氛围也是C-罗式的。

  亚泰虽遗憾地遭遇大连队逆转,但终于打破球荒的舒巴舍奇绝对有收获,不管本轮的梅开二度能否帮助其留在亚泰,这位阿塞拜疆国脚都已为自己做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正名”——本赛季来,他的意识与技术特点在比赛中应说是有贯穿性体现,但迟迟无法入球,也就越发加剧了水货质疑。把握机会继续正名,舒巴仍需努力。

  中场:蔡楚川(杭州绿城)、安贞焕(大连实德)、托马西(天津泰达)、蒿俊闵(天津泰达)

  “绿城卡卡”连续第2轮入球,本轮的表现较之上轮更为突出,就在他的带动下,绿城对申花上演了绝杀双响炮。面对王大雷的近身封堵,蔡楚川的小角度破门继续体现了射术感觉,这也是他能连续入球的根本——绿城阵营尤其会记得他上赛季连续4轮入球的表现。面对郜林、小赫莱布等人,蔡楚川于防守中也有一定作为。

  非常突出地域倾向性的大连电视台解说员都承认:上半场比赛中大连队被压制的很是沉闷……而改变大连队比赛进程的,就源于安贞焕的替补出场。从准确长传助詹姆斯破门到自己的小角度巧射,在其出场后大连队的中前场活力同此前的无从发力形成了鲜明对比。大连队该如何发挥安贞焕的最大威力,以及本土年轻球员该如何学习这位韩国名将,都是仁者见仁的论点,最重要的是现象:有无安贞焕的大连队,绝对不一样。

  天津队中前场能如本轮这样放手冲击,托马西在后面的有效拦截、准确分球是绝对的前提。本轮面对深圳队,托马西一人的抢断就化解了对手大量的进攻机会,很显破坏对手整体流畅性的直观效果。关于他的上抢总能给人有的放矢的感觉?很应该反复体会,老将突出的不是身体,也不能仅说是经验,而是决定球员层次的头脑意识。

  一人拿球冲击可让对手心生畏惧的,以及单兵冲击的效率,如果中超有此类排行榜,蒿俊闵无疑是身在最前列。他是天津队的进攻发动机,特点是全面,本轮有定位球助攻,有运动战长传,比赛中他也多次体现了单兵作战的威胁性,特别是快速奔袭中的连续过人,成功率实是令人惊叹,毛彪、马磊磊等人能相继送出抢眼个人秀,想来同蒿俊闵的风格特点也有直接关系。

  后卫:郭亮(青岛中能)、何杨(天津泰达)、刘建业(长沙金德)

  青岛队自然要为最后时刻丢球落败而遗憾,但要没有郭亮在门前关键位置的两次化解险情,也许败局会更早就被确定。除防守意识得到一定体现外,郭亮在进攻中的冲击力,也于联赛中有持续效果,本轮比赛中曾有连过数人的快速内切,很显进攻欲望与个人能力。

  过去几个赛季中,不少天津球迷一直在呼吁提拔何杨。如今这位国脚应是进入了新境界,在国家队赛事中头球击中门框,本轮与深圳队的比赛头球为天津队打开胜利之门。对于正处于敏感阶段的天津队来说,何杨本轮的表现,也许正预示着他在向核心球员的层次迈进。

  金德位居积分榜中游的道理,在本轮刘建业这一脚重炮中得到了诠释。面对主场作战的鲁能所施加的压力,金德将刘建业于攻防中的个体表现上升为了整体作为,不仅体现于防守稳固与进攻中的果断,更体现于心态上的相对平和。

  门将:宋振瑜(长沙金德)

  在雨天湿滑的影响下,宋振瑜本轮扑救王永珀大力低射时确实有一定的手型失误,但这并不影响他整场比赛的表现,我们用神勇来形容并不过分,此前无论是韩鹏近距离的头球闪击还是王永珀的任意球弧线,均被他以世界级扑救动作化解。从反应、身体条件、压力下的心态控制等多方面来看,宋振瑜这前国门,依然也是今后一时段国家队所不应错过的选择。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阵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