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弘神奇三招制造经典 疯狂东北德比只因活用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1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8日下午的这场经典战役,将是徐弘教练生涯中的一个重要记忆。在大连队和长春队的比赛中,徐弘的三次换人给球队带来了三个进球,完成了逆转的好戏。在这三次换人中,用安贞焕替换下张耀坤,可能是徐弘最大胆、最疯狂,也是最神奇的一次换人。

  徐弘在这场比赛前进行了很多的人员调整,在李凯、赵明剑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徐弘在场比赛中还雪藏了安贞焕,他用杨林和复出的詹姆斯以及朱挺搭档出任前锋,小将赵宏略出任左前卫。这些排兵布阵在很多人看来,都是比较疯狂的举动。

  比赛一开场,虽然大连队进攻势头很猛,但是客场作战的长春队密集防守,前场只留下外援苏巴舍奇和阿尔 维斯负责进攻,但是这两名外援就将大连队的后防搅乱了,第28分钟,长春队任意球进攻中苏巴舍奇在中路 得球后打门成功,长春队1:0领先大连队。十分钟后,阿尔维斯传中后,又是苏巴舍奇在门前抢点成功,苏巴舍奇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在上半场就取得绝对优势。

  从比赛前40分钟大连队的表现看,徐弘的排兵布阵完全是一个失败。因此现场球迷开始高喊:“徐弘,下课!”这是徐弘执教大连队后,第一次爱主场听到下课的喊声。就在球迷陷入绝望的时候,徐弘完成了他三次神奇换人,这三次换人都带来了神奇的进球。

  在对方2:0领先后,徐弘用小将吕鹏换下了外援全雨根。全雨根一直以拼抢积极著称,但是在这场比赛中, 他的防守特点没有体现出来,其中第一个进球和他在中路盯人不紧有一定关系。虽然小将吕鹏在这个赛季还 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但是这个能够百分之百贯彻教练员战术的年轻球员,在场上总是能够发挥出最大的作用来。吕鹏上场后,很快就改善了中路的防守。他很好地遏制了对方前锋苏巴舍奇的进攻。

  比赛进行到50分钟时,徐弘用安贞焕换下了队长张耀坤。这个换人令球迷十分惊讶,一方面是安贞焕上场后就“唤醒”了大连队的进攻,另一方面没有人敢相信徐弘将场上队长、后防中坚张耀坤换下场。

  安贞焕上场后,大连队的进攻马上就有了秩序和威胁。此前虽然朱挺在前场拼抢十分积极,但是杨林的高空 球摆渡的作用没有发挥出来,詹姆斯也陷入到了单打独斗中。安贞焕上场后,大连队的进攻马上就有所改观,安贞焕和詹姆斯的配合十分默契,第58分钟,安贞焕中场长传给詹姆斯,詹姆斯在摆脱防守队员纠缠后,一脚捅射中的。7分钟后,詹姆斯投桃报李,给安贞焕送去了一个精彩的助攻,他在禁区线上的一脚妙传,心领神会的安贞焕边路快速插上,一角低射将球打进,大连队神奇将比赛扳平。这个时候王圣脚腕扭伤了,徐弘用刘玉建将他换下。第72分钟,大连队右路进攻,赵旭日拿球稍作盘带后起脚传中,前点几名进攻和防守 队员都没有碰到皮球,后点跟进的詹姆斯头球俯身轰炸,皮球应声入网,3:2,大连队在主场完成了惊人的逆转。

  如果说前两次换人是徐弘的经典之作,那么最后一次换人则是无奈之举。在张耀坤下场后,王圣从边前卫的位置上回撤到后场,担任中后卫的职责。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他的脚不慎扭伤了,徐弘在无奈之下,用刘玉建换下了王圣。在这个换人的问题上,徐弘没有选择年轻队员,因为大连队这个时候后防线上只有亚当一个主力在场上,李学鹏是一个临时客串的中后卫。

  最终大连队将3:2的结果保持到中场。这场比赛一波三折,徐弘的智慧艺术表现得淋漓尽致。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长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