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对黄金组合缘何难共存 这是一支让人陌生的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22:15  新浪体育
绝对黄金组合缘何难共存这是一支让人陌生的鲁能

鲁能惊险扳平!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支让人感觉陌生的山东鲁能队了。5战仅入3球,在后防线饱受质疑之后,昔日叱咤风云的“攻击群”也陷入了一片口水之中。险平金德,鲁能恐怕要感谢宋振瑜的脱手,他用这种方式自我终结神奇——但实际上却更羞辱了卫冕冠军。

  安塔尔受伤缺阵,原本计划中的单前锋,图拔还是派出了韩鹏与李金羽的双箭头。这是鲁能球迷一直期望的一个局面,然而很遗憾,他们让大家失望了。整个上半场鲁能的威胁寥寥,其中李金羽在印象中的射门数据竟然是零,而韩鹏与李金羽之间更是看不到任何的配合和传球。

  在近乎一种极度暴躁的情绪之下,两位大牌前锋处于单打独斗的状态之中。之所以说情绪焦急,我们完全可以从场上的一些细节中看出来。韩鹏摔倒在禁区内,起身之后第一眼找的是裁判,且转而跑向助理裁判。的确,那至少是一个疑似点球,在如此大的压力之下,这样的反应完全可以理解。但是,想想以往遇到这样的状况,鲁能是如何处理,内心也许就平静许多了。

  李金羽,在被侵犯倒地之后,面对上来表示歉意的对手,却大发脾气,嘟囔什么十有八九能被人猜中的。可以说,整个鲁能队都丧失了往昔的平静与成熟的霸气。让人不解的是,整场比赛你竟然看不到一个笑脸。如此一来,在面对本就难缠的金德,能取得什么样的实际效果呢?王永珀的任意球扳平,还真的要感谢运气了。

  战术上,进攻办法不多,两个边路被对手死死掐断。下半场一开始图拔就用刘钊换下了锋线上的李金羽,这等同于一种自我否定,更让人深思的是:鹏羽组合不能够共存了吗?毕竟,他们曾在中国足坛所向披靡、无坚不摧!2006赛季,他们曾联手贡献36球,李金羽更是以创记录的26球独领风骚。

  对于这对黄金组合的威力,根本无需赘述,经典入球更是枚不胜举。当时的国家队曾经甚至考虑套用鲁能的锋线组合,但由于种种原因终未能如愿。鲁能目前在进攻上存在诸多硬伤,昔日攻击群的威力荡然无存,最显著突出的问题就是锋线球员的配置了。曾经,米利安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拆散了鹏羽。伴随着李金羽年龄增大状态的下滑,这可以说是鲁能有意识地改造锋线,然而米利安的离开证明了改革的失败。

  也可以说,在一种无奈的情况之下,图拔改打单前锋。是受迫于某种压力,重组鹏羽锋线,但效果的优与劣有目共睹,半场的换人调整更是佐证了这一点。这没有贬低他们当中任何一位的意思,毕竟,李金羽的门前感觉在中国足坛数一数二,韩鹏的头球功夫更是了的——下半场用后脑勺攻门,也曾险些破网。

  其实,关于李金羽与韩鹏组合威力下降这个问题,在2006赛季末郑智离开之后,就已经逐步显现了。所以说,鲁能在二次转会当中寻觅外援锋将的时候,重新寻觅或者打造另一个郑智,也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要么,大胆解放安塔尔——雷人的坐骑同样可以领航鲁能这支豪华舰队。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