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竟已沦落为平局大师 带着硬伤争冠形神皆无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7日晚,山东鲁能又获得一场平局,这使得卫冕冠军获得了一项极其尴尬的纪录,近5战4平,不仅是阶段平局率最高的球队,也是今年总平局场次最多的球队。一向杀气腾腾的豪门级球队鲁能彻底沦落为“和事佬”形象,成为今年中超的新平局大师。

  5场比赛中平局率高达80%,即使对于一支保级队伍来说,这都不能算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自国际足联将胜局得分修改为3分之后,多年的时间里,进攻的理念已经渗透到每一支有血性的队伍中,但鲁能却反其道而行之,多场比赛尽现保守形象,而平3场的意义也仅仅相当于赢一场球。

  在这种情况下,新近创下的本赛季连续10场不败纪录倒是已经颇具讽刺意义,这仅仅是由于平局场次太多,虽然不败,但涨分速度太慢,早已经没有了以往的那种霸气,剩下的却是软绵绵的形象。几乎每一支弱旅都可以寄希望于在鲁能身上抢分。

  从本场比赛的布阵情况来看,图拔是想有一番作为的。此前在亚冠赛上被印尼队伍也打破了胆,致使后面的中超联赛中产生了一系列的链锁反应,最明显的是见到什么样的队伍都摆出451的偏防守阵型,集结重兵于中场,但在防守有所改善的时候也严重影响了进攻节奏。

  这就使得此前的山东鲁能产生相当严重的问题。如果把足球比赛比做算术题,也可以说是非常简单,就是进球和失球的加减法,进球大于失球就是胜利,就是攻守平衡的队伍。而图拔在亚冠阴影难去除的情况下,虽然在对中超队伍尽打防守的情况下保持了3场不失球纪录,但比较之下,进攻方面的损失更大。

  本场比赛将阵型改为442就是想重拾一下以往进攻的感觉,鹏羽锋线组合,前腰王永珀,左前卫日科夫,看起来山东鲁能疑似再度排出了可以排出的最强大进攻阵容,但由于此前一直习惯了保守打法,如今虽然也摆出了以往的“形”,却失去了以往的“神”,同样的阵容,难寻以往的感觉。

  对手长沙金德,也可以算是一个防守凶悍的队伍,这正是检验鲁能进攻能力的最好机会,但最终的结果是,全场比赛相当沉闷,鲁能的进攻效率实在难有可圈可点之处,如果不是王永珀的一次任意球神来之笔,他们的主场神奇不败纪录已经将要被打破了。

  鲁能显然不应该有这样的平局方式,主场对阵金德,他们理应全取3分,即使是平局也应该是进攻方面完全压制对手,而仅仅是憾平。但最终的结果却是鲁能勉强逼平对手,进球纯属偶然,如果再想找寻此前中前场行云流水的配合式进球,恐怕已经将非常艰难了。

  目前的山东鲁能进攻方面硬伤太多,5战进3球,即使是对于一支保级队伍来说都有些拿不出手,但这却是豪门级队伍交出的答卷,而且场上的进攻球员韩鹏、李金羽、王永珀、日科夫、吕征、崔鹏等也都可以算是中超星级人物,如此浪费进攻机会已经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也使得他们此前的光辉形象骤然褐色。

  在进攻出现严重问题后,鲁能防线也有豆腐渣工程之感,此前保持3战不失球纪录,这使得攻击力大减的鲁能还可以保持不败。但本轮的失球就颇有小儿科之嫌,而如果不是李雷雷神勇再加上一点幸运因素,可能最终的失球数绝不会仅仅是1个,多有令人后怕之感。

  鲁能亚冠遭遇惨败之后阴影始终难以去除,但他们的对手却不会总是给他们那么好的机会。按半程后3轮对手情况来看,鲁能本来比较有利,但目前却是遇上任何一支队伍都是想赢都难,平局还凑合,这种情况下再想竞争半程冠军就有些勉为其难了。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