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业远程重炮王永珀任意球救主 山东1比1平长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21:22  新浪体育
刘建业远程重炮王永珀任意球救主山东1比1平长沙
(王永珀建功,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19:30,中超联赛第13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长沙金德。鲁能主帅图拔被罚不能进入体育场内,只能在场外摇控指挥。第41分钟,长沙刘建业远射破门,第71分钟王永珀任意球直接破门扳平,最终山东鲁能以1-1战平长沙金德,主场两连平。

  上半场比赛开始,首先由山东鲁能开球。今天双方都是排出了442的阵形。鲁能方面,中场核心安塔尔因伤缺阵。因为他的缺阵,因此在前锋线上,久违了的“鹏羽组合”重新出现在人们视线中。而做客的长沙金德的阵型也并不保守,似乎对在济南取分也有想法。

  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鲁能完成第一脚射门。吕征右路突破下底横传,被汪强把球顶出了底线。山东鲁能角球,开到禁区内第一点被防守队员顶出来,王永珀的射门打在防守队员的腿上被挡出来。顶住鲁能的一阵进攻高潮后,长沙金德瞅准时机打了一次成功的反击,险些破门得分。他们在中场附近得球后直传,前锋杰弗森利用速度人球分过,迅速摆脱了鲁能防线,在禁区内突破了西切罗的防守后,一脚打门被李雷雷挡了一下出了底线。(点击观看此视频)杰弗森的这次快攻,是一个必进之球,只是打门角度太正。可以说是李雷雷的神勇表现避免了鲁能先丢球的尴尬。

  第13分钟,金德队张晓斌在已经控好球的情况下,日科夫在背后将其放倒,后者吃到了黄牌。这是一个完全没有必要的犯规和没有任何价值的吃牌动作。日科夫的这个举动让人觉得很不可理解,一是他个人前段时间刚刚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再是这也反映出鲁能队员焦躁的心态。

  比赛进行到20分钟以后,一场大雨倾盆而下,这给两队在场上的发挥也造成了影响。28分钟,吕征接球后右路突破横传到禁区内后点,韩鹏本有机会头球攻门,但可惜在其争顶之前被对方后卫队员把球顶出。鲁能角球开出后,被金德队员破坏出来。鲁能组织二次进攻,右路直传到禁区内,吕征在小禁区前转身一脚劲射被对方门将宋振瑜封住角度将球没收。这应该是比赛开始后鲁能最有威胁一次射门。

  第31分钟,又是金德队杰弗森给鲁能防线造成麻烦。他得球突破到大禁区线时苑维玮绊倒。金德队在大禁区线上赢得一个任意球机会。杰弗森亲自主罚,打高!35分钟,鲁能将球打到禁区内后,矫哲和韩鹏先后倒地,但裁判均未有判罚点球的表示。鲁能队员表示抗议,心态依然显得很着急。

  雨势似乎越来越大,双方队员的球服都被淋得湿漉漉的。但好在鲁能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的草皮渗水功能不错,在传接球上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山东鲁能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日科夫主罚到禁区内后,矫哲本想传球但没有调整好,但他在重新护好球后选择了个人突破,然后其小角度的射门打在了立柱上。

  就在半场比赛快要结束时,金德队抓住了鲁能防线的一次失误率先得分了。第41分钟,长沙金德队把球传到禁区内,首先是杰弗森的打门被崔鹏挡了出来。然后在禁区外,刘建业迎球怒射一脚大力打门,崔鹏再次挡了一下,但不幸的是,球恰恰因为碰到了他的身体改变方向直飞网窝。鲁能门将李蕾蕾及其他后卫队员无可奈何。1-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做客的长沙金德队率先进球。半场结束,鲁能落后。

  易边之后,比赛继续进行。鲁能首先对人员进行了调整,刘钊入替上场换下了李金羽。刘钊上场之后表现很活跃,他在左路的两次突破马上给金德队造成一定的压力。第49分钟,王永珀在中场的一次突破被张晓斌从背后铲倒,因为犯规动作较大,韩鹏因不满对方的恶劣动作与金德队员发生争执。然后日科夫开出任意球到禁区内后,韩鹏在小禁区内高高跳起抢到落点,头球后蹭攻门,球顶得角度很刁钻,但反应机敏的宋振瑜还是飞身侧扑把球挡出。鲁能丧失一次进球机会。

  第58分钟,山东鲁能前场组织进攻,获得禁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王永珀主罚,其踢出一脚漂亮的香蕉球,直奔金德大门死角。还是宋振瑜拯救了金德,他飞身跃起将球单掌托出横梁。(点击观看此视频)宋振瑜今天的表现堪称神勇。第65分钟,山东鲁能前场界外球掷到场内,刘钊接日科夫的回传,禁区前沿的打门没有压住。鲁能继续发动如潮攻势。鲁能久攻之下依然没有斩获,无奈之下再次换人。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没有出场机会的李薇被替换上场,他换下了苑维玮。

  李薇的上场果然给鲁能带来了好运。比赛第71分钟,王永珀禁区前突破被金德后卫汪强放倒。鲁能再次赢得前场直接任意球机会,这次是在禁区前中路距球门约35米之处。王永珀一脚大力低平劲射,球速很快力量很大。表现很出色的宋振瑜虽然这一次依然扑到了皮球,但或许是受到雨天湿滑的影响,他扑球脱手,球滚进了大门内。鲁能终于将比分追平,1-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扳平比分后,鲁能全队上下终于松了一口气。但从场面上看,他们依然继续组织攻势,并不甘心主场被对手逼平的结局。第79分钟,金德外援比利对日科夫犯规,但鲁能开出的任意球质量太差。然后,金德队首次进行人员调整,前锋文虎一被中场队员王飞换下。后者刚一出场就为本队创造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80分钟,王飞在禁区前中路如破被刘金东放倒,金德队杰弗森直接任意球射门力量很大,同样造成了李雷雷扑球脱手,险些给金德队员补射的机会从而酿成大错。(点击观看此视频)

  比赛结束前5分钟,大雨虽然停了,但两队的体力消耗也都很大,场面显得比较沉闷。金德队似乎对在客场收获平局比较满意,而鲁能的进攻努力却显得办法不多。91分钟,吕征的突破创造了一次角球,但鲁能的这次进攻依然无功而返。最终两队都无力再改写比分,以1-1握手言和。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1-李雷雷;25-矫哲、2-刘金东、4-西切罗、14-苑维玮(68分钟,23-李微);7-崔鹏、6-王永珀、24-吕征、8-日科夫;9-韩鹏、29-李金羽(46分钟,21-刘钊)

  长沙金德出场阵容:29-宋振瑜;8-刘建业、、3-张成林、18-汪强、4-李文博;16-张晓彬、6-许博、12-比利、10-杰弗森(92分钟,21-任航);7-文虎一(79分钟,17-王飞)、11-金殷中(86分钟,22-文超)

  (张启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