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超级替补终破09心结 昔日杜伊红人无愧中原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7日,河南建业在客场1-0力克青岛,河南前锋肖智在下半场替补登场,第86分钟攻入致胜一球。这是他代表河南出场13次的首个进球。

  作为前国奥队员,肖智本赛季代表河南队2次首发,11次替补。本赛季肖智虽然出场次数颇多,但时间却很少,大部分时候都是在终场时刻作为内托或奥利萨德贝的替补登场。本场比赛,肖智下半场登场,这是他的第11次替补亮相。

  本赛季河南队锋线上倚重内托和奥利萨德贝的双洋枪组合,身高1米86的前锋肖智则几乎是铁打的替补。两次获得首发的机会也是因为奥利萨德贝的受伤,唐尧东不得不启用内托和肖智的锋线组合。

  本场比赛河南依旧是黑白双煞搭档锋线。第48分钟,唐尧东用肖智换下奥贝。替补登场的肖智显得十分兴奋,第62分钟,河南前场长传直吊青岛禁区,肖智高速插上,出击的刘震理已经先拿到球了,而肖智仍然奋力头球争顶,结果结结实实地撞在了刘震理的身上,这样一个冲撞门将的动作自然没有逃过范崎的处罚:一张黄牌。

  肖智在场上的对抗能力和带球能力并不突出,但拼劲却从来不落下风,这样的一张黄牌也恰好能反映出他拼命三郎的精神。作为身高达1米86的前锋,肖智的头球功夫了得,这在对阵上海的比赛中就已经得到了体现。第86分钟,河南队前场连续配合,王寿挺在青岛禁区右路回做,陆峰拿球后紧接着将球吊到左门柱附近,正是肖智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中的,这一个球为河南带来宝贵的三分,同时也送给青岛四连不胜。

  肖智成名于杜伊时期的国奥队,能在中甲就被杜伊相中,并且在国奥队中也委以重任,杜伊功不可没。而在国奥队集训期间,肖智的意识和技术都得到了国奥教练组的肯定。2007年初,肖智从南京有有转会河南建业,正式亮相中超赛场。

  本赛季,尽管唐尧东倚重内托和奥贝的组合,但肖智却是他手中的另一枚重要棋子。与这两名洋枪不同的是,肖智的作用更多的是在禁区之外,更多的时候肖智更像是一名前卫,这样的球员也为唐尧东在锋线的排兵布阵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尽管肖智出场次数颇多,但直到本轮才取得进球,这样的破荒之作对肖智来说意义重大。(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