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双胞胎外援恶搞教练 周末独门绝技PK国安大小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22: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宸广州报道 发型一样,肤色一样,长相一样,身高相差1CM,体重相差1KG,笑起来龅牙都一样——当迭戈兄弟站在你面前,就算费尽九牛二虎之力都不一定能辨认出谁是谁,反而会切身体到什么叫“晕”。

  “老大,你去右边,老二,你到另一边。”进入边路传中的套路练习前,助教任嘉庆吩咐哥俩各司其职。两人听后,对视一眼,嘴角同时泛起一丝坏笑,然后转身向球场两边走去。“怎么这么别扭啊?”队友和教练不约而同地投去质疑眼光。这时,分别站在两侧的兄弟俩已经笑得快不行。笑完,两人同时扭动腰肢和屁股,嘴里哼唱着大家都听不懂的小调。原来,擅长右脚的哥哥迪亚戈跑到了左边,左脚将弟弟迪奥戈却来到了右边。

  “兔崽子,又搞鬼,欠揍啊?”以严厉著称的领队唐鹏举一声怒吼,吓得两人赶紧收起笑脸,以最快速度交换位置。这是广药日常训练时经常会出现的一幕,大家对迭戈兄弟的搞怪已经司空见惯了。

  更让人“讨厌”的是,这对孪生兄弟早已习惯被人辨认的过程。每次,两兄弟都会配合得相当默契,做出各种搞怪表情,时而坏笑,时而挤眼。“兄弟俩搞怪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唱歌、跳舞,小动作,招式多得数都数不清,哪记得这么多啊。”会英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的翻译小杨完全服了,“有时大伙练得很累,站在场边喝口水,兄弟俩都会突然搞些小动作,大伙就都笑了。”

  搞怪归搞怪,但兄弟俩在球场上的默契却似乎是天生的。当年,他们同时效力巴西豪门国际时就一直被称为“双子星”。兄弟俩一个擅长右脚,一个是左脚将,均是进攻型前卫,一左一右,相互呼应。最让人叫绝的是,兄弟俩还有一项“百米传音”的绝技——他们在前场左右两侧时,一人会发出一种特殊的声音,另一人则心有灵犀,能在极短时间发现对方。“那声音很难形容,绝对不像我们平时大喊‘传球’、‘我在这’那样的呼喊。”小杨一直无法破解兄弟俩“百米传音”的秘技。

  “这是我们的秘密,不能告诉你。”迪亚戈一脸坏笑地朝弟弟迪奥戈使了个眼色。迪奥戈马上发出一种难以形容的嗓音,紧接着就是一个鬼脸。听说国安也有一对兄弟,迭戈兄弟几乎异口同声说:“哈哈哈,那才叫好玩呢。不过,我们必须争取在主场赢球。”

  从广药近两天的训练情况看,后防主将猛龙拉伤以及吴坪枫状态一般,迭戈兄弟极有可能在28日主场对阵国安时再次联袂首发出场。同时,这也将是兄弟俩本赛季第二次同时首发。上一轮客战长春,兄弟联袂首发担任双前腰,两人在场上默契的配合和快速的跑动对亚泰后防造成了很大压力。“哥哥的带球突破比较好,弟弟向前意识不错,还有一脚任意球。”兵不厌诈,主帅沈祥福言简意赅地点评着,但拒绝透露他们是否将再次联袂首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