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双格拒绝清洗誓夺冠 调侃马季奇互爆京津粗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21:27  体坛周报
国安双格拒绝清洗誓夺冠调侃马季奇互爆京津粗口

格里菲斯兄弟情深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和自己的大兄弟相比,瑞恩·格里菲斯在国安队内已被严重边缘化——比赛,他总是替补;清洗,他总是头条。这个曾被称为“澳洲大炮”的前锋,是国安今季第一笔买卖,如今看来,也是最失败的一笔买卖。甚至连那个“水货”保罗,目前也是先发中卫……“MY BROTHER,NO PROBlEM(我兄弟没问题)!”乔尔·格里菲斯声援着弟弟;“我没压力,我相信,北京队需要我!”瑞恩也把信心挂在嘴上。

  瑞恩人缘很好。在国安,他可能不是最牛的外援,但很可能是群众关系最好的外援。“小格?咱兄弟!”杨昊笑着说。其实,瑞恩也是刚刚明白“兄弟”这概念。

  当本报记者提出采访要求,瑞恩有些抵触。他也明白,自己正处在风口浪尖。转会、甩卖、抛弃,这三个词,哪个放在他身上都未必是好事。他本来准备拒绝这次采访,“那么,我们聊聊北京?”听到这个话题,澳洲大炮笑了,“除了我的家乡,这里是我过得最惬意的地方。”

  聊天过程并不流畅,“捣乱”的人实在太多。不说朝夕相处的外援们,就连国内球员,也有一群专门和小格“作对”。“你找小格,干嘛呢?”队长徐云龙笑着打镲,“什么啊?采访我们的队员,就用手机录音啊?真不礼貌!”这话传到瑞恩耳朵里,不曾想,他竟然笑着说了一句:“龙,傻X!”接着,哄堂大笑。瑞恩没有恶意,他只是想耍个宝罢了。

  但如果你以为瑞恩心情不错,恐怕就错了。他的脸上时常流露出一丝谨慎和不安,难以遮掩。总经理李小明告诉记者,“你们可不要给小格太多压力……”直到今天,国安高层也一直十分痛快地表态,传言不可信,“我们不会卖掉小格”。0比0闷平河南之后,有高层甚至明确提出:“人家小格憋得杠杠的,怎么就不能用?小格多优秀的队员啊!”可是,谁也不知道老李会不会用。

  “我没压力!”小格自信地说,“我有把握,还可以打进世界波,我也相信,北京队需要我!”他的自信来源很简单,因为他曾无数次听到球迷喊他的名字。“大炮、瑞恩、小格,这些都是称呼我的,对吗?”小格在笑,旁边的马季奇也在笑,只是,马季奇是坏笑,“还有傻X!”老马一嘴流利的天津话。

  作为俱乐部中英语最好的工作人员,蒋晓军是所有外援最好的朋友。说起瑞恩,他似乎一言难尽,其中包含着期待和不安,“小格很努力,他现在很认真。”

  “不要给他压力,作为俱乐部领导,我们现在根本没有考虑过什么换外援的问题。”总经理李小明十分认真地告诉本报记者,“教练组考虑的问题,我们不会去参与,但俱乐部没有这种想法。”而瑞恩的哥哥乔尔,也一直都在弟弟身边尽着自己的责任,“MY BROTHER NO PROBELM!”这是一种情谊,但更多是一种信任,对弟弟实力的信任。与瑞恩合影时,澳洲大炮故意没穿上衣,他用英文开着玩笑,“我要让球迷看到我的全部!”旁边的乔尔却说:“你没有我健壮。”这让瑞恩很是气愤,他摆出了一个胜利的造型,似乎再向哥哥示威。没错,现在的他,的确需要努力压过哥哥。

  临别之际,小格用中文说了句:“我爱你,我爱你们!”马上,他用手上的围巾擦了擦脸上的汗,迟迟没有拿开围巾。对于瑞恩来说,依靠别人拯救显然很不现实,他需要自救。本周日的羊城,一场恶战在所难免,谁知道这是不是个好机会。

  同是格里菲斯,哥哥乔尔的日子可比弟弟好过多了。虽停赛6轮,却依然打入4球,特别是京津德比中的制胜进球,让乔尔重新赢得了信任,也让国安急寻高中锋的诉求减弱不少。“他很全面,能传能射。说实话,如果再默契一些,大格肯定能发挥更大的能量。”这是队友们对乔尔的评价。不过,渡过难关的乔尔却高兴不起来,弟弟瑞恩被清洗的传闻一直萦绕在他耳边。“瑞恩很好,他只是有些累。”其实,在哥哥的心里,还有一个心愿,“我会努力和弟弟一起,帮助国安夺得冠军。我们都喜欢北京,喜欢国安。我们希望一直留在这里。”

  周日与广药一战,国安上下都知道不会太简单。敌军阵中有个沈祥福不说,广州的高温更是难以对付。如此一来,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便显得尤为重要,毕竟,国安球员的体能难以得到保证。作为李章洙4231中的那个“1”,乔尔深知自己的职责。“我能进球当然是好事,但最重要的是队伍取胜,拿回3分。当然,如果我和弟弟都可以进球,并且取得胜利,这是最完美的。”无论如何,哥哥总会提到弟弟,这是一种亲情,更是一种力挺。“瑞恩很好!”这是他对弟弟人品的评价,至于弟弟在球场上的能力,他同样看好,“瑞恩在前一段时间有些疲劳,但他的能力没问题!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到这一点。”

  有个细节值得一提——看到弟弟和记者聊天,乔尔不时过来捣乱,甚至不断展示自己的肌肉和文身,“嘿,拍照啊!”当记者举起相机,他却笑着拒绝了,“今天的主角是瑞恩。”他从来不抢弟弟的风头,在哪都一样。

  “乔尔在比赛中的表现让人很满意!”李章洙很少表扬队员,但对乔尔却是个例外。“国安很好,我们都很好!”乔尔说,这似乎有点“糊弄”,但从他的眼神中,你可以看到一种真诚。这个国安效率最高的射手,外人面前总是沉稳,其实,他很活跃。“可贫了!”王长庆说,“他现在会说点中文,比如姑娘漂亮!”当然,“冠军”是乔尔嘴里说得最多的词汇,他要和弟弟一起,为国安带来这从不曾染指的荣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