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京沪客战谁拔头筹 鲁能主场欲夺回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和28日,2009年中超联赛第13轮比赛将拉开战幕。本轮多为强弱之争,排名居前列的队伍在半程快要结束的时候将拼命抢分,以巩固自己的地位。颇具看点的是京穗、鲁湘和长连之战,排名三甲的队伍迎战的对手也在中上游之列,本轮之战的结果将对半程冠军产生相当重要的影响。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点击观看视频前瞻)

  时间:6月27日 15:30

  地点:天泰体育场

  预测结果:客队胜

  对于青岛中能来说,最大的问题是还没有意识到本队已经陷入了保级圈中。上赛季的第8名本赛季却举步维艰,桑特拉奇执教后亦不能救球队于水火中,现在比倒数第二的成都仅多3分,而最关键的问题是本轮的对手河南极为难缠。

  在经历了5轮不胜的梦魇之后,河南已经在逐渐走出困境,近两轮比赛胜长春、平北京,两个对手目前位列三甲,对于河南来说两场比赛均可称经典之战。从实力上来看,河南要强于青岛,从心态上看,也是前者强于后者的局面。

  据中国足协的官方报告显示,双方各有一名主要球员停赛,青岛是外援马克,而河南是国脚赵鹏,人员方面来看,双方都不能保持完整阵容。而从史绩上来看,河南以2胜1平1负占据领先优势。

  目前对于两支队伍的定位,河南是冲击亚冠,而青岛则是保级。青岛在近几轮比赛中连连受挫,本轮面对强势反弹的河南也是凶多吉少。

  重庆力帆VS陕西中新(点击观看视频前瞻)

  时间:6月27日 16:00

  地点:奥体中心体育场

  预测结果:主队胜

  本轮最货真价实的保级大战,重庆仅积8分,与排名最近的成都还差3分,基本上已经接近于谷底。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是最后的保级大战机会,如果主场获胜,就可以咬住对手,如果再失利,则有可能重复史上提前烂掉的一幕。

  单从本赛季的实力上比较,陕西仅仅能算是略强于重庆,上赛季获得半程冠军的黑马陕西中新本赛季已经黯然失色,目前保级的优势并不明显,仅比倒数第二的成都多3分。再加上客场作战且主力后卫忻峰停赛的因素,本场比赛将相当艰难。

  而重庆力帆在请来前国足主帅阿里-汉之后,尽管是两连平,但表现均相当不错,对成都一战是终场前憾平,而对豪门鲁能也是机会多多,两场比赛中重庆已经体现出新气象,距离胜利仅有一步之遥。

  从积分上来看,这场比赛可以称得上是重庆最后的救赎机会,而有了前两场比赛的积淀,磨刀霍霍的阿里-汉也需要拿一个对手赢得执教后首胜,而颓势的中新便是最好的对象,平局对于双方来说意义都不是很大,背水一战的重庆有可能获得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山东鲁能VS长沙金德(点击观看视频前瞻)

  时间:6月27日 19:30

  地点:山东体育中心

  预测结果:主队胜

  目前中超冠军之争渐趋白热化,而鲁京成为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但此前由于亚冠阴影未退,鲁能在近4场比赛中竟然获得3场平局,这对于一支争冠队伍来说实在是过于惨淡。但鲁能的底气应该还在,尤其是面对金德心理优势更大。

  从2004年首届中超客场负山东鲁能开始,金德在联赛中逢鲁能遭遇了耻辱性的9连败,面对北派打法十足的山东鲁能,金德似毫无办法,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位置,本轮客场作战时心理劣势也将是非常明显。

  本赛季此前山东鲁能也已经是连续9场不败,战绩是5胜4平,如果再追溯主场不败史,那更是一个相当漫长的纪录。近4轮连番平局使得他们上升势头缓慢,但其它队伍也大多处于停滞期,这使得他们依旧得以与国安双峰并立。

  长沙金德此前已经是两连胜,但在客场战鲁能还是几乎没有胜机。鲁能最需要做的事情是战胜自己,在亚冠赛后漫长的心理愈合期后,他们有望走出阴影,拿中超标准的中游队伍金德祭旗。

  天津泰达VS深圳(点击观看视频前瞻)

  时间:6月27日 19:30

  地点:泰达体育场

  预测结果:平

  从表面来看,这是一场强弱之争。但考虑到近期的种种特殊背景,这场比赛就已经大有不同。天津泰达此前闹罢训,虽暂时平息,但阴影依旧存在,目前队伍的士气很难保证,让他们迅速鼓舞士气有些勉为其难。

  而且目前队内的形势极为恶劣,谭望嵩和王霄两大铁卫都停赛,而且队伍已经是连续4场不胜,这样的情况下实在无法指望泰达能给人以更多的惊喜,主场负弱旅的可能性不大,但想全取3分也是难上加难,平局对于双方来说是最可能出现的结果。

  深圳虽然保级形势艰难而且本轮尼古拉停赛,但全队依旧斗志昂扬,而且他们在近几轮已经成为胶皮糖式的队伍,哪支队伍遇到他们都很难缠,目前他们已经是两连平。

  对于这样的两支队伍来说,获胜都属于奢望。客观上来看,深圳争胜欲望更强,但他们实力逊于对手而且是客场作战。由于特殊背景,泰达争胜欲望却不强,而且缺兵少将,能拿得1分已经可以满足,最近几轮泰达最有可能继续得过且过。

  广药白云山VS北京国安(点击观看视频前瞻)

  时间:6月28日 15:30

  地点:越秀山体育场

  预测结果:客队胜

  本轮的焦点之战之一,可以称得上是看点多多。广州主教练沈祥福曾经是北京国安前主帅,而北京国安在4连胜后受阻,能否重拾信心以确保争冠方面的因素也将是一大主题。综合各种因素来看,广州将难以在主场阻击北京。

  说北京是广州克星也不为过,除了1994年职业联赛中双方首战中广州曾胜北京之外,后来双方在顶级联赛中再战11场,广州竟然是再无胜绩。尽管沈祥福应该相当熟悉北京国安,但率队重返顶级联赛后依旧难胜对手。

  此前4连胜后连续展示了攻击魔力的北京国安在上轮对阵河南建业时却打了一个盹,本场比赛能否再现攻击力将是他们能否胜对手的关键。而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争冠走向,同最大竞争对手山东鲁能相比,国安客场获胜的难度更大。

  难创5连胜纪录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是一个重磅打击,但在调整之后,他们的短期目标应该是半程冠军,而只要战胜广州,就会离这一目标越来越近。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点击观看视频前瞻)

  时间:6月28日 16:30

  地点:金州体育场

  预测结果:主队胜

  联赛间歇期之前,大连实德一路走势不错,最终进入前六。但联赛重新开战这后遭遇两轮不胜,此前的优势也已经化为乌有。本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相当重要,不仅关系到能否再进前六或名次有所提升,也关系到谁将是新东北王,毕竟长春亚泰已经严重威胁到八星大连的位置。

  在缺少王杜双核的情况下,长春亚泰依旧在上轮之后进入三甲,逆势而行的现象证明了本队依旧具相当程度实力,但也印证了其它许多队伍其实也比较萎靡,本轮客战大连对于他们来说是相当大的考验。

  本赛季大连实德的主场战绩奇佳,而长春亚泰正是客战成绩一般的队伍,本赛季5战仅有一场胜绩,主客场战绩反差正是他们的最大的特点。面对大连实德,他们在客场将很难讨得便宜,最终输球的可能性不小。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点击观看视频前瞻)

  时间:6月28日 19:30

  地点:杭州黄龙体育场

  预测结果:客队胜

  新一轮长三角德比,从实力上来看,杭州绿城与上海申花差距不小。对于申花来说,亚冠之后可以无双线作战困扰,也正式开始了抢分狂潮,近三战已经胜了两场,尤其是上一轮在沪连大战中获胜也大大提升了士气,之后依旧可以是坦途,杭州、重庆和长沙的实力都不算太强。

  申花有望在半程结束后争取更好的排名。事实上,中国参加亚冠的队伍像申花这样在两线都完全倾尽全力的并不多,尽管前一段时间确实受到很大影响,但一切过后反弹趋势也将非常不错,惟一的不利因素将是主力前锋罗迪停赛。

  3轮不胜的绿城已经成为保级队伍,而对于气势缺乏的绿城来说,一旦滑坡将无法扼制。尽管杀入顶级联赛后对申花的总战绩是4连平,但此番可能不会再有好运,主场失利的可能性不小。

  江苏舜天VS成都谢菲联(点击观看视频前瞻)

  时间:6月28日 19:30

  地点:奥体中心体育场

  预测结果:主队胜

  永远不要小瞧升班马江苏舜天的主场作战能力,他们已经在近4轮主场比赛中保持了3胜1平的战绩,对于15年之后再现顶级联赛的江苏舜天来说,这的确可以算得上是奇迹,毕竟1994年全赛季所有比赛中江苏也才胜过一场。

  江苏舜天的攻击能力却大幅提升,这更多体现在主场。上一个主场中,他们4-0狂胜重庆力帆,再往前推,也有完胜大连和青岛的战绩,目前名次可上可下,由于中超队伍彼此间差距过小,如果江苏本轮获胜,名次将有可能直窜数名。

  对于成都谢菲联来说却是难度加大,保级的最艰难阶段,他们依旧没有奋起的迹象,成渝之战仅仅在是终场前勉强逼平对手,而对长沙之战却是被对手逆转,排在倒数第二位后形势已经是岌岌可危。

  客场挑战江苏舜天,成都谢菲联已经没有退路,但客观上实力的差距再加上客场作战能力不佳,他们获胜的希望极其渺茫,毕竟本赛他们客场拿分都难,前6个主场竟然是2平4负的战绩,是名副其实的客场虫。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