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三角德比两个上海倒戈男 常琳:打申花不需要保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9: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两个从上海申花出走的男人,成为了周末比赛的焦点。一个叫常琳,大连人,去年从申花加盟绿城;另一个叫吴伟超,中国香港人,今年刚刚来到绿城。

  常琳最风光的时候是在申花度过的,那时候他是申花的主力,甚至一度还是球队队长之一。打完2007年联赛,常琳突然想换换环境。“当时和俱乐部也没有什么矛盾,就是觉得申花阵容太强大了,自己在这里的发展前景不明朗。我就问自己,是不是该找个别的俱乐部试试?因为我对自己很有自信,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有了这样的念头后,常琳也和申花俱乐部进行了沟通。

  常琳能够来绿城,两个人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一个是绿城俱乐部的老总林乐丰。林乐丰和常琳都是大连人,此前常琳在大连赛德隆的时候,林乐丰就是他的领导。另外一个是当时绿城的主教练孙伟,孙伟带着常琳一路从乙级踢到中甲,对常琳的能力非常认可。

  但让常琳感到郁闷的是,申花在转会时加入了一个条款:第一个赛季绿城迎战申花的时候,他不能上场。

  “绿城去年两次打申花,都打得非常好。我在看台上看比赛,心里那个着急啊,恨不得就跳进场地里自己去踢!”

  幸好,限制上场条款只有一年期限,这让常琳非常开心:“很迫切的期待周日和申花的比赛。去年没法上,今年希望用好的表现证明自己,也希望我们能够在主场创造奇迹,战胜对手。”那么有没有给教练组一些建议,帮助绿城去对付申花?常琳笑着说:“如何对付申花?也不需要保密,就是拼得厉害些,踢得更硬朗一些。”

  绿城的“二年级生”常琳很迫切想打申花,“一年级生”吴伟超却显得很平静。“也许是我转会多了,转来转去的,麻木了吧。”吴伟超笑着说。

  吴伟超上赛季和申花的合同到期,由于是中国香港球员,所以他得以自由转会,他想离开的原因也是因为申花后卫线优秀球员很多,难以保证出场位置。绿城主教练周穗安以前在广州队和南京有有都带过吴伟超,所以就让俱乐部引进了吴伟超。“当时和申花的分手,大家都很友好。”吴伟超回忆说。

  自由转会的吴伟超没有像去年常琳那样的条款限制,所以周末的比赛可以上场。不过最近4轮联赛,吴伟超都坐在了板凳上:“赛季初我大多打主力,现在偶尔坐板凳,这都是正常的,教练有他的选择。”

  那么如果攻破申花的球门,吴伟超会不会庆祝呢?“这个还真没想过,等教练宣布让我上场再说吧。”吴伟超笑着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