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能欲打造本土子弟兵 三轮不胜高层仍力挺桑尼

 球队近况不佳,桑尼也很无奈。
 球队近况不佳,桑尼也很无奈。

  三轮不胜,两个主场只得两分,在竞争激烈的中超联赛中,青岛中能队依然未能彻底脱离降级圈。如此平庸的战绩,也让上任之初意气风发的桑特拉奇遭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尽管俱乐部高层仍然公开表示对他的支持,但桑尼的压力一点儿也没减轻,急火攻心的他甚至发起了高烧。

  俱乐部投上“信任票”

  对桑特拉奇的质疑始于两周前与深圳队的比赛,当时经过三周间歇的中能队不仅没能如桑尼所说“发生质的变化”,反而在体能和心态上都出现了不小的问题,最终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而上周1比1战平天津,同样也不能让球迷满意。正因为如此,在这两场比赛结束后,桑特拉奇退场时不但不再有掌声相迎,甚至还会时不时听到对他的嘘声。

  尽管有质疑,但中能俱乐部却表态,将力挺桑特拉奇。“我们始终认为桑特拉奇是一位很有水平的教练,而且他到中能队后,确实给球队带来了很多积极变化。”总经理于涛对记者说。据了解,在桑特拉奇来青岛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他的敬业精神和战术理念一直颇得俱乐部高层的好感和认可,不出意外,桑特拉奇肯定会执教中能队到本赛季结束,而且根据先前双方的“1+1”条款,老桑明年继续留在青岛的可能性也极大。

  桑尼把自己“急病了”

  虽说有了俱乐部的力挺,但近期成绩不见起色,的确让桑特拉奇背上了不少的压力,来青岛后一直精神头十足的他近来甚至病倒了。

  上周四的赛前热身桑特拉奇没有出现,事后证明他当时正躺在房间里发烧,而近来老桑的痛风病也犯了几次。从昨天开始,尽管他的病情有所好转,但根据医嘱,桑特拉奇还是减少了工作量,拿出更多的时间回酒店去休息,“毕竟是60多岁的老人了,哪能天天都干十几个小时,必须得让他休息好。”于涛告诉记者。

  桑特拉奇在养病,但与此同时也把训练的重点放在了给球队“治病”上。在与深圳队和天津队的比赛中,中能队犯的毛病近乎相同,都是好球臭球各打半场。“我们队的体能绝对没有问题,但不知为什么一到下半时就好像没劲儿似的。”领队王维满也有些疑惑。“主要还是心态问题。”桑特拉奇接受采访时这样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心态问题解决不了,后面两个主场还是要麻烦。

  球队要彻底“本土化”

  在对球队技战术进行调整的同时,中能也对人员配置动起了手术刀。昨天是中超国内球员二次转会的截止日,在最后一天中能俱乐部将孙彬和钱鼎两位球员挂牌,其中钱鼎是上赛季中能队的主要替补,而孙彬则是2006年从鲁能队转会到青岛来的。随着孙彬被挂牌,前任殷铁生从鲁能队转入的7名鲁能队队员,仅剩下徐群一人还留在队中。

  通过近年来的这些人员变动,不难看出俱乐部打造“本土子弟兵”的决心。目前,除了外援、大连的郭亮和早已是青岛户口的曲波、刘健外,队中主力和主要的替补队员均是地地道道的青岛本土球员。即便是桑特拉奇本赛季颇为看好的几位小将,他们也几乎全部都是青岛孩子。

  力争本土化一直是中能队的一个目标,当然本土化也预示着青岛足球的后备人才依然兴盛,这无疑对青岛足球的发展也是好事一件。     记者  王书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