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集体罢训逼老总下课 合同问题暴露足协管理弊病

  积蓄已久的矛盾终于爆发!因为在合同上与俱乐部有不同意见,一直没有与俱乐部签本赛季合同的天津泰达队员昨天以罢训的方式与俱乐部正面对抗。罢训在中国足球圈并不少见,但一向队伍稳定且收入较高的泰达出现这样的事情,确实有些匪夷所思。“合用只是一方面,关键是对目前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很不满,队员希望以这样的方式逼迫董事会更换俱乐部总经理”,相关人士透露说。

  昨天下午4点,泰达队本应该开始训练,但整个训练场空无一人。本赛季初,因为害怕出现周海滨等队员自由转会的事情发生,泰达俱乐部逐一对队员进行了筛选,大体思路是30岁以上的老队员合同均签2年,年轻队员则需要签5年。这个做法引起了队员的普遍不满,老队员认为俱乐部不讲感情,年轻队员则觉得合同期限太长不利于今后的转会,再加上泰达俱乐部新赛季的合同工资也比去年有所降低,这就造成了队员迟迟不愿意与俱乐部签约。

  前12轮比赛,泰达队员大部分都没有与俱乐部签合同就出场比赛,队员最初的想法是派出代表继续与俱乐部协商合同,不影响球队的成绩。而俱乐部则认为,队员坚持训练和比赛,就是默认了新合同,此事一直拖着,到昨天,矛盾终于总爆发。据知晓内情的人透露,队员敢罢训(包括签了合同的队员)一定是有人在幕后撑腰,昨天泰达俱乐部多名副总与队员代表进行了沟通,队员们终于透露了罢训的另外一个目的——逼迫俱乐部总经理下课。“我们希望与俱乐部董事长直接对话,合同是一个方面,重要的是俱乐部总经理现在的管理大家都很不满”,队员向于根伟等副总交了底。

  此事的出现虽然是泰达俱乐部的家事,但是也暴露出了一个重大问题。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运动员注册时需要上交与俱乐部的合同副本,既然泰达队员没有与俱乐部签合同,那这些队员又是怎么取得注册资格的呢?据悉,年初泰达俱乐部与球员签了一个基本合同,这个基本合同不包括附加条款,所有队员正是凭此在中国足协取得注册资格。  

  链接

  罢训屡见不鲜

  队员罢训在中国足球圈早已不是新闻,只不过以往的罢训大多数都是因为俱乐部拖欠工资奖金等引起的。中国职业足球圈最早的罢训出现在2001年7月16日,当时甲B天津立飞队员因为不满俱乐部拖欠奖金等采取拒绝训练的方式讨要奖金。最终双方还是成功解决纠纷,立飞俱乐部因此还处罚了8名队员。

  2004年5月7日,辽宁队员也用罢训的方式,希望俱乐部能增加工资。当时辽宁俱乐部态度坚决,准备与队员对抗,甚至说出了给罢训队员停赛一年,取消转会资格等处罚。不过,最终俱乐部还是妥协了,以增加工资的方式平息风波。同年的10月18日和2005年9月,深圳俱乐部队员两次出现罢训,目的都是讨要工资和奖金。  

  本报记者 张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