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会新规出口转内销不算外援 孙祥回归申花畅通无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中国足球转会领域中的一些模糊区域已经明朗:孙继海、孙祥等海外球员,转会国内的任何一家俱乐部都将不占用外援名额,而中国香港球员转会中超、中甲也不再算作“外援”,只有代表俱乐部参加亚冠时的身份才是“亚洲外援”。

  上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集中超、中甲俱乐部转会专职人员,进行了一场专题会议,研讨转会制度的相关变革。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海外球员“出口转内销”事宜——海外球员从国外俱乐部转会到国内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不占用外援名额。如此一来,孙祥和孙继海通过二次转会加盟国内俱乐部,就将变得畅通无阻。

  另一个课题围绕中国香港球员。“港脚”吴伟超本赛季初遭遇尴尬,一直在申花踢球的他转会杭州绿城后,一夜之间成了“外援”。根据FIFA规则,香港足总在FIFA属于独立协会,吴伟超的“外援”身份理所当然。不过,本次会议也对香港球员转会内地踢球的身份进行了最终界定:踢中超、中甲或者乙级联赛,香港球员不算外援;只有在代表所在俱乐部征战亚冠时,才是外援身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祥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