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弃将出战世界顶级赛事 中超联赛成外援百慕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9:54  半岛晨报

  联合会杯上,惊现中超外援的身影。曾在绿城有过不成功经历的前锋阿布,现在正身披19号战袍,代表埃及队征战联合会杯。从“水货”到联合会杯参赛队员,前后只隔了半年时间。而在阿布之前,更有很多在中超水土不服的球员,回到家乡后便生龙活虎起来。中超,似乎成了一些外援的百慕大。

  中超弃儿?却受非洲冠军重用

  事实上,去年年初引援的时候,绿城俱乐部对阿布相当重视。后者坚决不肯参加试训,俱乐部只能反复做经纪人的工作。最后,阿布只随绿城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就被签了下来。没想到,绿城和阿布的运气都不太好,第一轮联赛中,阿布就受了伤。其后反反复复,阿布始终没能打上主力。引进奥托之后,球队中基本上没有了阿布的位置。赛季结束后,埃及国脚黯然离开了杭州。踢不了中超,他只好随埃及队去踢联合会杯。

  眼力不济,中超抛弃过多少阿布?

  其实在阿布之前,中国球队已经抛弃过无数个“阿布”了。有些时候,由于受到伤病影响,外援暂时不能表现出应有的水平,但教练们却迫不及待,给他们扣上了“水货”的帽子。有些教练眼光更差,常常把璞玉当成了石头。5年前,乌克兰国家队队长赫罗夫卡加盟青岛。没想到,在新的球队,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经常受到教练批评,中超之旅很不成功。更早的甲A时期,俄罗斯泽尼特队访问上海,经纪人向申花推荐了帕诺夫,但遭到拒绝。数年后,帕诺夫入选俄罗斯国家队,并在欧洲杯预选赛上连进法国队两球。

  看不上维埃拉?引援失败让人哭笑不得

  类似的事情实在太多了,以至于坊间演绎出了更多的搞笑故事。

  据称,1996年上海和戛纳结为友好城市,对方为了显示诚意,提出要为申花免费提供球员。结果,当对方把一个黑人球员推荐到申花教练面前时,得到的评语却是“此人技术粗糙,动作反应慢”。那个被申花拒绝了的球员,名叫维埃拉。

  在引进外援方面,中国俱乐部确实经常做得很失败。也正因为失败得让人哭笑不得,这才催生了那些演绎出来的故事。

  别把好外援赶跑了

  “真正优秀的外援是不会到中国来踢球的。”每逢引援季节,这句话就经常挂在了俱乐部官员和教练们的嘴边。他们说的都是事实,唯一例外的是,当有俱乐部愿意出大价钱时,有些已经过了气但能力尚在的外援,也不介意来中国淘金。问题是,随着球市的滑坡,中超各俱乐部都已经不肯再像当年那样大把花钱。

  其实,就是在花钱比较大胆的那几年,成功的引援案例也不是很多。譬如奥格,在实德鼎盛时期,他是最不出彩的一个。但过错并不在带他来大连的科萨身上,要知道,奥格当年是披过皇马战袍的。

  碰到这样的情况,俱乐部只能自认倒霉。一位足球界人士表示:“引援往往就是一场赌博。”中超球队找个好外援不容易,如果再轻率地把他们给赶跑了,那就更让人欲哭无泪。总有人说,裁判是影响中国足球进步的重要因素,其实,低水平的教练也是。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