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祥放弃留洋回归几成定局 申花甩卖国脚为其腾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9:49  体坛周报
孙祥放弃留洋回归几成定局申花甩卖国脚为其腾位

回归,只是时间问题

  再归康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22日开始,康桥基地的训练场上多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孙祥。种种迹象表明,这位申花最出色左脚将的回归,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月初结束奥地利联赛回国后,孙祥去了趟北京看望在接受康复治疗的大哥孙吉。“他在北京的训练条件太好了,平时和他出去训练,手机都放在公寓。”那段时间,关于孙祥是否留在维也纳的传闻铺天盖地,正在休假的老二非常低调,几乎没有在媒体上露面。

  6月30日,孙祥与维也纳的租借合同便将结束,后者因财政原因已确认无法买断。两度留洋的老二,又站在了十字路口。随着上周孙吉返回申花,孙祥回来了。兄弟俩还去现场观看了申花的上轮联赛。“与中超相比,奥地利球队保持队形很好,可能与体能有关吧,欧洲球员还是不一样。”

  有位好友曾经担心,如果无法留在维也纳,孙祥或许很难有心回国踢球。的确,如今的老二,已非常欧化。中超球员一场比赛,跑动距离能到8000米已相当出色,但在去年主场对阵红牛的比赛结束后,教练告诉孙祥,这场他跑了整整12000米,他不敢相信。“这是不是一个估计的数字?”教练很认真地回答,“我们通过了非常精确的测量。”

  “我感觉自己更强壮,浑身都是劲。”23日晚,孙祥与几位熟悉的老记聊天时说。他熟悉了维也纳的一切,也被当地球迷爱戴。上赛季最后一场,孙祥的一位朋友在球场外等他,准备一起去布拉格游玩。约定时间过去半小时,老二还没出来,原来他被一群球迷围住,签名合影。一位老球迷一个劲地问他,“你不会离开吧?”孙祥笑笑,“我也想继续,但一切还是未知数。”后来,这位奥地利球迷提出一个请求,“SUN,如果你不离开奥地利,请答应我们,一定不要去其他球队!”事实上,维也纳的技术总监也同样希望能留下中国SUN。

  但是,维也纳的财政成了绊脚石。“维也纳的赞助商在奥地利已算很有实力了,不过,他们的预算早就满了。现在经济危机,欧洲的自由身球员一抓一大把,他们签了好几个,还有奥地利国脚。如果要留下孙祥,就要有新的赞助……”

  朱骏为孙祥开出了35万欧元,就连孙祥的经纪人都觉得非常不错。今年,朱骏花了700万购买陈涛,这个身价远远高于孙祥,即便如此,还是为难了奥地利人。“他们真缺钱!”经纪人轻声叹了口气。但如此结束留洋生涯,孙祥很难接受。他已两次西行,有幸成为欧冠中国第一人,在欧洲拿了两个冠军,“他很幸运!”经纪人说。但是,他也同样有些不走运。在PSV,因为太拼命,瞒住伤坚持训练比赛,最终影响了发挥,如果他把伤养好再上场,“续约的可能性更大。”这次去奥地利,孙祥在间歇期与科隆的热身赛中,本已很是疲劳,但教练让他上场,他觉得“不踢不太好”,硬着头皮上去。踢了没多久,一位队友就发现他有些异常,孙祥说腿有些拉了,队友让他赶紧申请下场。孙祥朝教练席做了一个申请下场的手势,但教练席没反应。好不容易等到换人,孙祥一看却换的是中后卫,他也只能继续坚持踢完比赛,大腿肌肉拉伤加重不少。此伤随后一直反复,耽误了他好多比赛。

  主帅得知后,有些心疼地告诉孙祥,他当时的确没看到手势,“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你可以直接下去。”

  世上没有后悔药。“如今,包括澳洲不少球队都对他感兴趣,但如果不能找到适合的,也没必要为出国而出国。”经纪人如是说。“一切皆可能,或许明天一早,经纪人就打电话告诉我,我们去什么什么俱乐部了……”老二淡然一笑。不过,中超对他也是个不坏的选择。记者问他,如果踢中超,还会有激情吗?“我是职业球员,到哪踢球,都要对球队负责,对职业负责。”

  这两天,吉祥兄弟已在申花的体能教练比利的带领下开始训练。“首先,我支持孙祥出国,如果他要回来,我也欢迎。”这是朱骏的态度。据悉,孙祥正在与这支他最熟悉的球队越走越近,理论上,他甚至可以参加7月初的两场中超。

  甩卖陈雷腾位置?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陈雷也上了二次转会榜单。这有些意外,也在意料之中。作为新科国脚,陈雷本是申花本赛季重点打造的主力边后卫,不过,实战中的他却成了短板,典型的名气超过实力。

  他最早为申花效力,是2006年。当时的主教练吴金贵也一度对他重点培养,但连续几场出任主力左后卫的陈雷,却有几次导致球队失球的失误。次年,两队合并,朱骏对申花小将的态度基本上是只租不卖。在一场与亚泰的热身赛中,陈雷被高洪波看中,随后,他被租借到了长春。在东北,陈雷打了很多位置,并未在边路显示太多天赋,虽然也是冠军球队的一员,却入不了时任国足主帅福拉多的法眼。

  本赛季,陈雷回归申花。由于沈龙元基本已改打左后卫,孙吉一人镇守右路明显薄弱,贾秀全根据人员特点,着力打造着陈雷。不过,从冠军队回来,陈雷与两年前的青涩相比,除了打扮更前卫,更有星味,场上却看不出太多改变。

  “作为边后卫,他总是把握不了助攻的时机,真要命。”贾秀全在训练中非常注重技术细节,但任凭教练磨破嘴皮,陈雷一旦上场,仍让人提心吊胆。“两年前,他可能还太年轻,现在打了这么多比赛,还这样……申花是要夺冠的,不是培养人的地方。”队内人士在申花输给广州后,对陈雷失望到了极点。现在,孙吉复出,如果孙祥也能顺利归来,申花将再次拥有冠军级双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祥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