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8小时泰达风暴:神秘电话通知罢训 谁是幕后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8:21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陈杰天津报道 积压了数月之久的矛盾,终于以势不可当之势爆发了出来。6月22日和23日,天津泰达度过了最不平静的两天。

  22日:神秘电话通知罢训

  打完青岛,泰达队结束了连续的4个客场征战,回到了主场。22日(本周一),按惯例泰达队放假一天。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看似平常的日子里,一场风暴正悄然上演。

  当天晚上,很多队员都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中说,周二下午的训练不用去了,全队集体罢训。起初,一些小队员对这个消息的真伪还存在疑问,以为是个玩笑。但这个打电话通知的人似乎又言之凿凿,不容置疑,而且其身份和地位又让队员们不得不信。于是,经过队员之间的几番确认,大家终于知道,“周二罢训”并不是一句玩笑话。

  不过,就在实施罢训之前,泰达俱乐部的顶头上司泰达集团的领导也收到了一封联名信。信中的大体意思,就是要弹劾现任俱乐部老总李广益,对于他的种种做法表示了不满。当天晚上,幕后的神秘人物就打遍了所有队员的电话,以不容反驳的口吻通知大伙,“周二的训练不用去了。”

  23日:俱乐部会议提前结束

  23日上午,泰达俱乐部里一切照旧,李广益、穆建新在内的几位领导也都准时来到俱乐部。按惯例,周二上午要举行俱乐部高层的例行会议,一般情况下,每次会议都要开到接近中午,甚至要到下午1点。不过,周二的会议只进行了一个小时就宣告结束。在接到一个电话之后,俱乐部副总穆建新匆忙地从会议室中走出来,并立即让手下人“把车开来”。

  原本下午泰达俱乐部还要召开一个党员会,但穆建新走后,这个会议也就耽搁了下来。穆建新走时显得相当匆忙,而且没有告诉任何人他要去哪。不过,依照时间和当时的神情判断,他的去处只有一个地方——团泊洼,而这次事件的核心人物李广益则依然留在了俱乐部。

  然而,穆建新的到来显然无法将“大火”扑灭在萌芽之中。当天下午,罢训依然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众所周知,周二是泰达队公开训练的时间,选择在这一天罢训看似巧合,实则很可能是精心安排的。队员们就是希望较多的媒体得知此事,使俱乐部的处境更为难堪。左树声、于根伟以及全体中方球员均没有出现在团泊洼基地,而且手机尽管都开着,但谁也没接电话,就连与记者相熟的内部人士也都退避三舍,“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你们的消息比我们灵通。”

  队员:人是要将心比心的

  虽然球队上下在昨晚统统消失,但不管怎样,泰达队的这次集体罢训的意图再清楚不过:就是要求解决合同问题,并且借机弹劾俱乐部老总李广益。李广益不仅合同内容让队员无法接受,而且当时发布的时机也不合时宜——正值天津队三连胜之后。

  一名队员事后和记者聊天时说:“俱乐部每场的胜场奖金倒都是按时发放,没有过拖欠,但是合同始终不签也不是个事,况且我们连赢三场,这个时候出来一个这样苛刻的合同,我们谁能签啊。光让我们玩命啊,人都要将心比心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