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20元保障金成泰达罢训导火索 卖身契断送留洋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3:38  新闻晨报

  泰达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劳资纠纷已经持续了两个月之久,正是两个月之前的4月23日,泰达俱乐部向球员们提出了“老队员2年,年轻队员5年”的合同要求,此举震动了全队上下。当然泰达俱乐部这样做也是吸取了周海滨从鲁能叛逃的教训,据说在周海滨加盟荷甲之后,合同已经成了所有俱乐部谨慎面对的话题。当时泰达俱乐部就曾颇为警惕,“绝不允许有类似的国有资产流失的情形发生”。而当时泰达一位队内人士表示:“俱乐部和球员拿到足协备案的合同也是一年期限,不能不未雨绸缪。”

  而合同上所标明的最低月生活保障金则成了让球员爆发的导火索,这个820元的数字极大刺激了球员们的自尊心,而实际上这是来自于当年天津市所公布的企业员工最低工资指导标准,据说也是泰达俱乐部为了完善合同而特意加上的条款。而在球员一方看来,这无疑是给了俱乐部“冷处理”球员的法宝,自然有相当的排斥心理。

  受这份长期合同影响最大的当属几名有望出国踢球的队员,他们拒签的态度非常坚决,例如蒿俊闵。鲜为人知的是,年初这位泰达核心就曾运作出国踢球,方式与周海滨如出一辙,只不过由于一些细节才没能走成,而一旦签下这份5年“卖身契”,蒿俊闵的留洋梦想将就此断送。

  在泰达俱乐部的强硬态度之下,4月24日,大部分泰达球员都同俱乐部签下这份2年或者5年的长约,但也有几名核心队员没有在合同上签字,与俱乐部博弈至今。而当时泰达俱乐部的表态是:并没有出现什么合同纠纷,只是对合同进行了结构调整。但显然,此事最终并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

  当时就有圈内人士将其称之为泰达俱乐部的“定时炸弹”,“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天津队的成绩肯定会受影响,往严重里说,影响可能会长达两、三年。”

  这一次,这个定时炸弹果然爆炸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达 罢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