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罢训事件细节揭秘 “合同门”纠纷困扰津门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3: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罢训?还是集体请假?昨天在天津泰达训练场上发生的“空城计”,让很多人都目瞪口呆。作为参加亚冠联赛的4强队之一,泰达俱乐部居然会发生这样的情形,的确值得中国足球反思。

  现场:国内球员全部缺席

  6月23日,原本是天津泰达的公开采访日,当地不少记者赶往远离天津市区的团泊洼基地时,居然悉数扑空,在训练场上只有泰达二队在训练,见不到一队队员的身影。

  训练本来是16点开始,但泰达一队的所有中方球员没有一个出现,在基地的会议室内,也只有四名外援凯莱、凯撒、路易斯和托马西在孤独地等待,对于现场的情况他们也是一无所知。凯撒表示:“我们正在等俱乐部的通知,目前我什么也不能说。”十几分钟后,四名外援也悉数上车离开,只剩下十几名苦苦等待的记者。

  据了解当时在基地内教练组正在闭门开会,而晚到的天津记者则被基地保安以“没有接到开放采访通知”为由拦在了基地门外。

  反应:俱乐部仍在调查中

  17点半,原定训练的时间已经过去90分钟,仍然没有泰达球员出现在训练场上,而教练组与俱乐部的管理层的会议也一直持续着。俱乐部副总兼新闻发言人穆建新表示:“目前事态仍在调查之中,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但直到昨晚记者截稿时止,仍无进一步消息传出。

  作为事件的另一方,天津队的中方球员至今也没有人站出来向外界作出解释。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球员罢训的事件并不罕见,其中最著名的当属2005年中超联赛深圳队的罢训事件。只不过这样的事件,发生在拥有国资背景、在圈内素以财大气粗著称的天津泰达俱乐部身上,着实让人难以理解。

  幕后:皆由“合同门”引发

  据圈内人士分析,泰达球员的疑似罢训,与双方从本赛季初就开始的合同纠纷不无关系。4月23日,泰达俱乐部曾要求球员签下“老队员2年,年轻球员5年”的长期合同,并遭遇队员抵制和拒绝签约。这个“合同门”事件经媒体的炒作后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甚至影响了球队的成绩,后来俱乐部将合同问题暂时搁置,泰达队成绩才有所反弹,但这个问题始终悬而未决。

  据透露,俱乐部和球员之间就合同的矛盾已经难以调和,队员们现在把矛头对准了俱乐部的总经理李广益,有球员明确表示,只要他还在泰达俱乐部,那么就要将罢训继续下去。而这位据称在泰达俱乐部大权独揽的老总,最近也有调动走人的迹象,在这个关键时期,球员的“造反”,让他处在了相当尴尬的境地。

  本赛季,泰达频频祭出大手笔,引进托马西、王新欣等大牌内外援、目标直指联赛冠军,而赛季之初的三连胜更让人惊呼“津门虎”凶猛。但被媒体爆出合同危机后,泰达走出了一条堪称高台跳水的诡异轨迹,亚冠出局固然有实力和经验的原因,但在联赛中泰达竟然在最近7轮联赛中只取得2胜2平3负,从“领头羊”跌至联赛第8,其中更有几次莫名其妙地在弱队身上丢分,全无赛季初被看好的冠军相。

  而今深陷“合同门”纠纷,“津门虎”前途堪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达 罢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