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祭罕见强阵得不偿失 沈祥福心急气躁长春再折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5: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失利的当晚,沈祥福在酒店房间里接到一个电话———是杜震宇的父亲打过来的。沈祥福当年把尚在甲B效力的杜震宇选入国奥队中,从某种程度上说,沈祥福对于杜震宇有知遇之恩,此番沈祥福又到长春,杜家本来想给沈祥福接接风的,但沈祥福婉拒:“你们不用过来了,打这个电话,我已经很谢谢了。”末了,沈祥福加了一句,“告诉小杜,他的伤好好养,以前就受过伤……”

  挂了电话,沈祥福略显沉默,此番来长春,本来就是想趁着亚泰杜震宇、王栋、闫峰等主力受伤而趁机抢分的,没想到,即使亚泰几个主力不在,实力仍然在广药之上,0比2失利,于是,广州在长春不胜,沈祥福在长春不胜,这个难堪的纪录仍然在延续。

  让人意外的是,沈祥福此番在长春摆出的首发阵容,放弃了外援中卫猛龙,取而代之的是刚刚伤愈的迪亚戈,他和孪生弟弟迪奥戈、前锋拉米组成了前场的三叉戟。对此一搏杀架势,沈祥福直言不讳:“因为对方几个绝对主力受伤,所以我觉得这是取胜的最好机会,这场比赛,我就是想要3分的。”对于一直小心谨慎的沈祥福而言,在客场摆出如此抢攻姿态,实属罕见。

  本来,沈祥福在从广州出发时还是考虑先稳一下的,那就是延续上一场战胜申花的基本阵容,也就是猛龙先发,迪亚戈替补,但是,赛前一天训练时吴坪枫受伤,这是一个意外。思之再三,沈祥福终于下定决心,迪亚戈两兄弟一起上,而且身价不菲的两兄弟今年联赛中还一直没有机会一起首发出场,两兄弟一起打联赛只有在对成都的区区十几分钟,当时广药已经0比2落后,所以根本看不出效果。两兄弟在联赛中磨合得怎么样?沈祥福一直想选一个时机考察一下。

  种种因素叠加,最后沈祥福摆出了这个阵容,但是,沈祥福的三分梦想在12分钟就遭受了致命性打击,李本舰在12分钟的防守致命失误,让长春亚泰1比0领先,其后李志海的自摆乌龙让广药在20分钟的时候就已经0比2落后。

  败局已经注定,下半场沈祥福让猛龙换下迪亚戈。迪亚戈刚刚伤愈,果然状态不佳,但没想到的是,猛龙仅出场一分钟就受伤下场,只气得猛龙直拍地面。沈祥福再用黄志毅换下猛龙。一分钟内用掉两个换人名额———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如此情况下,广药还能不输吗?

  下半场比赛的局面有所改观,可是对于结果却已经无能为力,沈祥福终于没有用掉他的第三个换人名额,既然已经输了,还不如积蓄点力量留着下一场迎战国安呢。

  沈祥福赛后总结说:“长春的厚度比我们深,不说杜震宇和王栋,他们卡巴雷罗受伤了,顶上的梅尔坎照样没问题。从对抗和身体能力上看,他们也远强于我们的队员。”

  从身体层面看,亚泰队员也是占据优势的:亚泰队员测12分钟跑的时候,大部分队员经常跑出3300米、3400米,而广药的队员呢?一般是3000米、3100米。

  0比2输给亚泰以后,广药今年的客场成绩为一胜一平五负,输的五场比赛基本上属于想守守不住,而这次,属于广药在客场首次主动出击,却同样铩羽而归,沈祥福沉吟了几次:“客场,客场,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