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继海陈东等强援加盟 成足梦幻强阵八月将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12:12  天府早报
孙继海陈东等强援加盟成足梦幻强阵八月将亮相

  孙继海、陈东、邹捷以租借形式加盟,吴波和高翔可以出战,球队还有两名外援更换名额,谢菲联俱乐部决定将其用满,成足主帅王宝山正在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合适的强力外援……可以预见,在二次转会之后,也就是第16轮联赛(8月2日)开始,成足将以梦幻强阵出现在广大四川球迷的面前。下面,队报就深度剖析成足半程后的强大阵容,以飨读者。

  【后防篇】

  陈东加盟让大门“双保险”

  前国门,实德著名门将陈东的加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成足“门荒”的现状。由于兰一受伤,40岁的老将符兵一直在苦苦支撑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不可能让符兵一直坚持打满全部联赛吧,如果符兵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受伤,我们剩下的两名年轻门将王昊一和王毅都没有联赛经验,谁来把守大门?”一名教练这样对记者分析。而陈东的到来,在某种程度上说,弥补了球队目前最为让球迷揪心的一个薄弱环节。

  一名俱乐部高层说,按照现在陈东的能力,绝对是国内门将的顶级水准,“霍顿选人的眼光就是毒,他在国奥队看重的郑智当时在乙级联赛踢球,但霍顿坚持让他踢主力,而当时陈东是国奥的头号门将,与他竞争的有李雷雷等,但霍顿坚持认为陈东身材高大而且基本功扎实,是最好的选择。”

  按照教练组的思路,陈东的到来,将和原来的主力门将符兵竞争上岗,形成“双保险”,“两个人都具备打主力的能力,谁的状态好,谁就上!”一名教练如此表示。

  除门将位置之外,孙继海的加盟,也对球队的防线帮助极大,大家都知道,孙继海是一个多面手,两个边后卫都可以胜任,必要时还能打中卫,成足的防线,将因为上述两名大连籍猛将的加盟而变得更加稳固。

  【中场篇】

  孙继海挺起成足的“腰”

  不过,在主教练王宝山的眼里,把孙继海这个“宝贝”放在边后卫位置上有些浪费,毕竟在边后卫位置上,成足囤积了姚夏、刘成、刘宇、王存以及冯卓毅等多名战将,而成足目前最紧缺的就是一名能指挥全局的后腰。

  其实从最近的训练看,王宝山就已经在考虑孙继海未来的位置了,目前球队最差的是中场,上一场和重庆队的比赛中场尤其让他失望。因此,未来孙继海最有可能出现的位置是后腰。王宝山可以说对于孙继海的期待已久,虽然要等到8月份才能打比赛,在平时的训练中孙继海也只能被列入替补一方,但王宝山已经有意识地安排孙继海提前适应后腰位置。

  在最近的训练中,王宝山多次安排孙继海坐镇中路,依靠他精准的长传来组织进攻,“大家看看,继海是怎么处理球的,多学学!”王宝山不时提醒年轻队员。记者注意到,孙继海的长传不仅落点极佳,而且球速快,线路平,加上孙继海过硬的防守,他的到来,必定会让成足的“腰”变得更加坚挺。

  与此同时,球队在后腰位置还有两个潜在的实力“增长点”,被寄予厚望的前德甲外援孔德已经伤愈,状态也得到了王宝山的肯定,在与重庆队的比赛中,孔德合理又不失强悍的防守让球迷依稀领略到了德甲强援的风采,他的大力界外球帮助汪嵩得分,则让球迷看到了孔德的另一个杀手锏;前川足小将吴波在经历一波三折的转会风波之后,也将在下一阶段获得代表成足比赛的资格,这名20岁的江西小伙子大局观强,而且有一脚远射和任意球,他将使得成足在后腰位置增添一名生力军,是王宝山重点培养的对象。另外,在匈牙利留洋的新秀高翔也将归队助阵。

  【前锋篇】

  弗拉门戈锋将欲改锋不利

  目前,在成足队中,已经来了一名巴西试训外援,名叫纳多。王宝山对这名巴西外援如此评价,“纳多曾经在巴西豪门弗拉门戈踢球,他的水准明显比国内球员高一块,我在平时训练中经常告诉他,要‘迁就’一下其他的队员……”这不难看出王宝山对纳多的欣赏。王宝山还告诉记者,“在一次训练中,大巴的传球不太好,马上向纳多表示歉意,大巴什么时候给其他队员道个歉?因为从心底里,大巴对纳多的能力是非常信服的。”

  王宝山对记者透露,纳多司职前腰,也可打前锋,“他的传接和射门都很好,如果他能加盟我们队,我们在中前场的实力将得到加强。”记者曾在对抗赛中留意观察纳多的表现,发现纳多虽然绝对速度不快,但拿球非常稳健,不仅能有效组织进攻,而且射门也经常四两拨千斤,在场上显得灵气十足。不出意外,他将取代来自牙买加的前锋尼尔森,成为球队的新外援。按照王宝山的计划,球队还希望在前锋线上引进一名来自欧洲的外援,“巴西外援有灵气,但战术素养不高。”王宝山表示。如果球队接连补充两名前锋外援,加上租借而来的实德名将邹捷,那么成足有望在下半程联赛中一改以往锋不利的局面。

  早报记者殷鹏 摄影李国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