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线攻击群集体哑火 山东0比0惜平重庆失登顶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19:30,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打响,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重庆力帆,全场比赛鲁能的攻击群集体哑火,占尽优势却一直无法敲开重庆大门,最终双方以0-0握手言和,山东鲁能失去了超越北京国安登上积分榜首的绝好机会。

  虽然赛前媒体报道鲁能方面有多名伤员,但主帅图拔还是排出了目前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刘金东依然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与西切罗搭档。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上轮比赛因黄牌累积停赛的日科夫的重新复出。头号中锋韩鹏因伤坐在了替补席上,老将李金羽得以继续首发,本赛季一直表现出色的吕征与其在锋线上搭档。重庆力帆方面,阿里汉排出了一个451的防反阵容。外援金尼一人突前。

  上半场比赛由主队山东鲁能率先开球。比赛开始后,鲁能打得比较积极,迅速占据了中场的控球权。升班马重庆队虽然是客场作战,又是面对强大的对手,但在阿里汉的精心布置下,球队显得并不胆怯,打得也比较沉稳,丝毫没有慌乱之处。上半时进行到第7分钟,率先取得射门的倒是客队。重庆队中场队员老将吴庆在距离球门35米开外一脚远射打偏。

  紧接着,山东鲁能中场组织进攻发动反击,安塔尔交给锋线上吕征后,后者在试图过人突破时被对方后卫周恒挡在身后,挤倒了对方。吕征又对裁判的判罚不服,吃到了黄牌。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鲁能队员多少有些心急。吃了哑巴亏的吕征并不甘心,2分钟后又是他单打独斗,一个人突破到禁区内后,连续过了三名队员,但突破最后一名队员时没能过去。

  比赛前20分钟,鲁能虽然占据了绝对主动,但并未有获得很好的射门得分机会。复出的日科夫在左路的几次传中也有失水准,似乎停赛一场的他还需要慢慢找回状态。19分钟,矫喆掷界外球,被吹违例。这引起了场边鲁能主帅图拔的强烈不满。弟子的得势不得分看来让图拔也很着急。21分钟,崔鹏在禁区外争抢被吴庆放倒。日科夫主罚任意球,王永珀在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顶偏。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王永珀在禁区前中路突破摆脱时被对方后卫胡伟凶狠地铲倒。鲁能主罚直接任意球,王永珀亲自操刀;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球速非常块,可惜擦着横梁高出了球门。

  然后,重庆队也还以颜色,打出了两次质量较高的进攻。首先是他们在后场组织进攻,一个大脚长传直接到了金尼的脚下,金尼回传一下,范冬青一脚大力远射高出球门!之后,重庆队利用鲁能队长矫哲防守的一次松懈再次获得射门机会。吴庆在左路突破后,到禁区内拿球晃过刘金东的防守起脚打门,稍稍高出球门。

  重庆队经过两脚射门后似乎一下子找到了进攻感觉。比赛进行到40分钟,客队外援前锋金尼在禁区内个人突破,几乎形成单刀,其拿球后一扣准备右脚打门。但金尼踢在了矫喆的脚踝上,而及时补防的西切罗则是舍身堵枪眼。半场结束,两队互交白卷,以0-0进入中场休息时间。

  半场比赛开始,鲁能马上断掉开球的重庆队的控球权,连续组织了两次进攻。其中,吕征带球突破到禁区内传到门前,安塔尔在门前没有人盯防的情况下没有顶到皮球,甚为可惜。易边后,鲁能显然加强了攻势,气势很盛。但在王永珀前场的一次进攻被判越位后,队员显得还是有些着急,情绪稍稍受到些影响。重庆队立马组织了一次反击,结果差点破门得分。吴鹏禁区右侧突破后,脚后跟传球,球穿透了鲁能两名防守队员,前锋金尼面对李雷雷的打门却一脚踢飞。客队的这次必进之球再次给大举进攻的鲁能后防敲响了警钟。

  比赛进行到56分钟,鲁能右路组织进攻,将球传到禁区内,对方门将余勇喆把球打了出来,王永珀在禁区线附近不等球落地一脚凌空劲射,打在边网上。面对鲁能的如潮攻势,重庆队并没有什么胆怯,其反击依然很有威胁。59分钟,重庆对左路斜长传,禁区内拿球的金尼面对鲁能两名中卫冷静地将球做给了跟进的黄希扬,后者大力射门偏出。

  看到本队得势不得分的现状,鲁能主帅图拔不得不将腰伤还没有伤愈的主力高中锋韩鹏换上场。韩鹏刚上场就利用身高头球优势对重庆大门进行了一次空中轰炸。苑维玮的左路传中,其在禁区内的头球攻门顶高。69分钟,还是韩鹏,其接到安塔尔在禁区内的挑传,一个背身头球攻门高出。韩鹏上场后,鲁能显然加强了传中球的质量。

  鲁能继续调兵遣将,刘钊出场替下了表现郁闷的王永珀。下半时过半,随着比赛的进行,鲁能越来越急,主场作战誓取三分的他们依旧没有找到射门的感觉。韩鹏在一次中场拼抢中被吹犯规,其对主裁的判罚相当不满;因为言语激烈也被黄牌警告。75分钟,鲁能后场抢断,右路传中,韩鹏的打门被门将挡了一下,跟着再次起脚又被刚站起来的门将扑出了底线。然后,日科夫在禁区前中路的直接任意球射门再次被对方门将挡住。重庆队门将余勇喆今天的发挥相当出色,甚至可以说神奇。

  80分钟,鲁能中场核心安塔尔在禁区内起跳试图头球攻门,但并没有顶到。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鲁能继续围攻重庆队大门。但对方的一次反击中,外援金尼在禁区内个人的一次突破射门却险些进球,惊出鲁能队员一身冷汗。最终,山东鲁能在无奈中被迫接受被对手0-0逼平的现实。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1-李雷雷;4-西切罗、2-刘金东、14-苑维玮、25-矫哲;7-崔鹏、6-王永珀(72分钟,21-刘钊)、18-安塔尔、8-日科夫;29-李金羽(59分钟,9-韩鹏)、24-吕征

  重庆力帆出场阵容:30-余勇喆;18-胡伟,8-范冬青,24-许有志(65分钟,2-夏金),3-赵和靖;12-周恒,14-黄希扬,5-李思源、7-吴庆(89分钟,17-甘锐)、29-吴鹏(76分钟,6-王楷);9-金尼

  (张启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