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云龙头球轰炸难破壁垒 北京0比0河南止步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19:30,2009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先赛一场。领头羊北京国安在主场迎战本赛季黑马河南建业。最终双方在闷战90分钟后0比0握手言和,结束了球队的四连胜势头。徐云龙的头球攻门被曾诚奋勇扑出,这也是本场比赛中双方制造出的最好机会。

  前一阶段国安士气正佳,取得4连胜同时也持续在积分榜领跑(积分与鲁能相同,净胜球占据优势);此战国安力求再胜,队内也开出了百万赢球奖金。河南队上一轮击败亚泰,排名提升到了积分榜第3位,此战因此可称“榜首较量”。职业联赛来国安主场曾两次过招河南队,战绩为1胜1负。

  开场后国安迅速展开前压,于两边路形成连续渗透冲击;河南队在摆开稳固防守阵势同时,也在寻找着快攻反击机会,第4分钟,内托右翼突破时被张辛昕犯规拦截,杨世麟任意球直接吊向国安球门后角,国门杨智将球托出底线;杨世麟角球再传又被杨智双拳击出。1分钟后乔尔-格里菲斯也为国安赢得角球,同样是国门身份的曾诚也控制了传球落点。

  随比赛深入,场上早早形成攻防拉锯,国安阵型持续前压,中前场逼抢很是积极,河南队防守中也力求阵型稳固;片刻胶着后,国安在第21分钟利用前场反抢断球形成冲击,乔尔-格里菲斯带球强突,与赵鹏、杨世麟接触中于禁区线前摔倒,裁判判定杨世麟阻挡犯规并向其出示黄牌,陶伟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下,马丁内斯外围再射再度被挡。此后河南队中前场配合有所增多,第24分钟,姜坤右翼任意球传入国安禁区后点,杨世麟头球顶高。

  第30分钟,河南队右翼渗透被马季奇抢断,但内托又迅速反断马季奇,其底线前传中被保罗破坏出底线;河南队右翼角球传中,肖智前点头球顶高。第32分钟,保罗在中场附近抢断内托,国安反击中马季奇直传河南队防线身后,马丁内斯右翼切入禁区,不过其小角度攻门时重心不稳,未能形成威胁。国安此后形成连续冲击,第34分钟,徐云龙右翼界外球掷入河南队禁区,乔尔-格里菲斯头球摆向中路,陶伟攻门时被防守球员挡出。

  第35分钟,河南队形成右翼传中,肖智点球点附近侧身打凌空时未能踢到皮球。第37分钟,国安反击中闫相闯远射高出。2分钟后闫相闯右翼强突为国安赢得任意球,陶伟小角度直接攻门偏出。第41分钟,河南队右翼冲击中传球至国安禁区后点,肖智头球摆向门前,张永海面对球门抢先出脚解围;河南队角球开出后,宋泰林外围攻门打偏。第43分钟国安也获得角球机会,陶伟将球传至点球点附近,徐云龙头球攻门直奔球门下角,曾诚飞身将球封出(击观看视频)。上半场补时阶段国安右翼渗透又赢得角球,杨昊前点头球顶偏。

  第47分钟,闫相闯右翼内切为国安赢得禁区弧前任意球,马丁内斯攻门被人墙挡下,张辛昕外围再射也被封挡。第49分钟,河南队左翼渗透后徐洋传中,肖智准备侧身凌空攻门时,马季奇抢先将球挡出底线;姜坤角球开出后,徐洋后点抢点头球顶偏。国安此后用杜文辉换下闫相闯。第54分钟,国安中路渗透中乔尔-格里菲斯被赵鹏正面阻挡拦截,后者领到黄牌,杜文辉任意球攻门击中边网。

  第56分钟,陶伟中路横敲组织,马丁内斯右翼连续过人后远射,皮球直入曾诚怀中。此后一时段场上又形成国安主攻河南队主守的局面,国安虽不断冲击,并相继获得任意球、角球,但迟迟无法形成有威胁的攻门。胶着至第70分钟,河南队利用反击形成一定威胁,徐洋接应左翼传中于国安禁区后点抢点头球顶偏。国安继续换人调整,用王长庆换下陶伟,河南队则用李昭楠换下杨世麟。第75分钟,国安右翼渗透中王长庆转身摆脱,沿底线切入后传中,赵鹏前点抢先出脚破坏。为求增强攻势,国安用瑞恩-格里菲斯换下保罗。

  第81分钟,河南队反击中右翼配合失误,陆峰故意犯规拦截马丁内斯,领到黄牌。2分钟后杜文辉外围攻门打高。进入收官阶段,国安进攻中相继出现数次失误,河南队则频有球员倒地。第88分钟,河南队外围低射未形成威胁。5分钟补时内国安依然未能形成有效冲击,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20-张辛昕、30-张永海、3-保罗(84分钟,23-瑞恩-格里菲斯)、13-徐云龙;10-埃米尔-马丁内斯、19-杨昊、15-陶伟(72分钟,7-王长庆)、5-马季奇、11-闫相闯(51分钟,9-杜文辉);29-乔尔-格里菲斯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曾诚;17-杨世麟(71分钟,37-李昭楠)、27-王博、4-赵鹏、2-宋泰林;18-徐洋、30-姜坤、10-陆峰、7-肖智(87分钟,8-王寿挺);9-内托、28-张璐(82分钟,11-何滨)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