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教练评谭望嵩:他有双重性格 在足球圈朋友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5: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一年时间里的三次伤人犯规,让谭望嵩登上了中国足球新的“恶人榜”。但在他的教练和队友眼里,场上的谭望嵩与场下的小谭却是截然相反的两个人,当年国青队的教练王军如此回忆谭望嵩:“他是一个有着双重性格的孩子。”

  “小谭在场上非常拼命,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身体条件不好,再不拼就更没有机会了。”王军这样说起谭望嵩在场上的风格,“其实这几次可能是巧了,都赶上小谭把别人踢伤了,以前他在场上也这么踢,但受伤的经常是他自己。在我们国青队,大家都知道,谭望嵩以前脑袋一年至少要被踢破两回,现在他的头上和脸上都是伤疤,他踢球伤自己的时候要远比让别人受伤的时候更多。”

  场上的谭望嵩作风勇猛,但在场下却相当斯文。王军说:“小谭应该是一个双重性格的人,他的家教很好,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所以他在场下很老实。在国青队的时候,每天晚上他最喜欢在队医的房间里待着,大部分时间也不是治疗,就是和教练、队医聊天。可能和家庭教育有关系吧,小谭的知识面挺广的,他聊的挺多东西都是别的队友不太知道的。在队里小谭挺懂事的,队里的一些杂活他也都抢着帮教练干。而且他也挺能开玩笑的,有队友玩笑开得稍微过分点,他也不会太在意。像当年他和赵旭日的那次是极个别的情况了。”

  在国青队第一期集训的时候谭望嵩名字就在其中,其后也是国青队的常客,但是他和队友的关系却一直是不远不近的。王军说:“小谭这个孩子不像其他运动员,他没有什么坏习惯,也不太习惯出去吃吃喝喝。感觉上他和大家关系都行,但也没有什么走得特别近的队友,有点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感觉。不过他有一些不错的朋友,但都不是我们足球圈子里面的人,平时和圈里人交往的也少。在这个圈子里,小谭真正的朋友并不是很多。”

  即使是在青年队的时候,小谭也是敢做敢当,他一决定好的事情很难有更改。王军还记得当年小谭转会的事情:“天津俱乐部方面也没有什么他认识的教练,只是看好他了,而他自己可能因为冠城的事情,对大连印象不好。所以从一开始就坚决不去大连,他都做好了退役的准备,后来的三个人里也只有他没有去大连。”

  足球运动员对于小谭来说更多的只是一个职业,他在足球场上表现出来的绝不等同于场下的为人。这有点像周星驰,一个以喜剧为生的人私下里却是一个“闷蛋”。场上凶猛的谭望嵩场下却绝对不是一个恶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谭望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