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旭日:谭望嵩除了犟人不错 脸上至少缝了七八十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5: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赵旭日是一个开朗得近乎大大咧咧的人,据说,谭望嵩的绰号“旺财”就是赵旭日最先喊出来的。这个绰号没有任何恶意,仅仅是因为谭望嵩的名字里有个同音的“望”字,而受周星驰电影的影响,全中国的年轻人大概都能感受到“旺财”这两个字所蕴涵的喜剧色彩。

  从冠城到国青再到国奥,赵旭日和谭望嵩队友了很多年。虽然在20刚出头时,两人也曾有过不愉快,但那不过是玩笑开得过了头。对于谭望嵩这个人,赵旭日的评价一直都是很不错的。在谭望嵩飞铲杨智遭受足协处罚后,赵旭日还说,谭望嵩很可能不是故意的,“他只是比赛太过投入罢了。”

  《足球》:你和谭望嵩是多年的队友了,在你眼里,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赵旭日:他这个人不错,除了有点犟之外,性格也挺好的。

  现在谭望嵩又被停赛了,他飞铲杨智的镜头,你看到了吗?

  没看,也不知道当时到底是怎么个情况。不过,凭着我对谭望嵩的了解,我觉得他很可能不是想要故意伤害杨智。其实,就是在奥运会上领红牌那次,谭望嵩也不是想要故意去伤害对手的,他只是在比赛中太投入了。

  以前你们一起在冠城踢球的时候,他就这么投入吗?

  对。你可以看看谭望嵩的头,还有他的脸,上面没缝一百针,至少也缝了七八十针,那都是他在比赛中争头球撞的。有时候,眉骨都给撞开了,满脸都是血。他打比赛确实太投入了,搞得自己都经常受伤。

  拼起来就把什么都忘了,所以会无意识地伤害到对手?

  可能是这样吧,我觉得,谭望嵩在比赛心态上控制得还不是特别好,在比分落后的时候,他可能会比较急,有时候可能想得就不是太多。

  是不是球员到了场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冲动?

  那是肯定的。比如,谁都知道,不应该和裁判争,他都判了,你就是争也没有用。但到了场上,总是有人去找裁判理论。明知道不会有结果,可还是要去争。明明是他犯规,怎么判成我犯规了?碰到这样的情况,人往往就控制不住自己了。

  每个球员都有冲动的倾向,可能谭望嵩表现得更激烈一些?

  如果控制不好自己的心态,对对手,对自己,可能都是个伤害。毕竟大家都是吃足球这碗饭的,伤了谁都不好。不过有一点,我绝对相信谭望嵩不是想要故意伤害对手。有些时候,一个人做了什么事,当时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赵旭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