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朱骏不是非常懂球 出现假球很难马上意识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4:4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徐根宝和上海东亚队似乎已经成为了上海最热门的一支球队。一方面,他们早就成为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夺冠的热门球队,另一方面,他们在中甲联赛中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冲超大有希望,因此众多球迷都开始越来越关注这支娃娃军,不仅如此,上海市的领导也将自己的关怀送到了位于崇明的根宝训练基地。

  昨天,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来到了根宝基地,而他们此行的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希望听听根宝所率领的球队备战十一运的情况,以及他对上海足球未来的展望。而在会议中,根宝明确提出了自己对于上海足球未来的设想,“上海需要一张城市名片,在目前的情况下,我觉得不要再搞什么德比了,要全心全力为上海培养一支足够强大的球队。 ”

  中国德比没什么好比

  说起德比,徐根宝应该是中国足坛第一个尝螃蟹味道的人,2002年,他率领上海申花与上海中远进行了中国足坛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德比大战,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徐根宝依然很有感触。

  “当时谁最开心?我看还是你们媒体最开心,可以每天都进行大篇幅的炒作,但是你们知道吗?第一次德比谁最倒霉?就是我,我可绝对是德比的受害者啊。”说到这里,徐根宝显得非常无奈, “假球,瞎踢什么都出来了,有些事情可能你们还不知道,现在事情过去了这么久,说说也没什么,但当时的情况确实就是这个样子。什么是德比,德比就是应该和其它城市去比。 ”

  在徐根宝看来,就目前中国足球的情况来说,德比确实还不适合出现,“大家可能觉得,两支球队相互竞争会有利于发展,但并不是这个样子,本来就没有足够多的好球员,还要分成两支球队,这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内耗,绝对算不上良性竞争。你看上海这么多年德比下来,比出团结了吗?没有,很多不好的东西倒是比出来了。 ”于是,在市领导到崇明来考察调研的时候,徐根宝就提出了上面的这个想法,“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我认为上海还是集中力量,搞好一支球队比较好,没有必要去搞什么德比,我们需要一支强大的球队,能够代表上海市的球队,然后再用这支球队去和其它省市的兄弟球队竞争,这才是我们应该走的一条道路。 ”

  并没有针对申花的意思

  目前,上海已经有一支中超球队申花队,如果东亚能够从中甲升入中超,那么难免就要与申花队再次形成德比之势,按照徐根宝的观点,难道说上海足球又要面临一次合并?

  “我已经说过了,这只不过是我的个人观点,至于到时候究竟怎么弄,还会牵涉到很多问题。 ”徐根宝说,“最理想的情况就是能够有政府的参与,当然参与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有了政府的参与就能有足够的经济支持,有了政府的参与就能有稳定的环境,而这些恰恰是中国足球目前最需要的东西。当然了,打造一张上海的名片,打造一支足够强大能够代表上海的球队也需要政府的支持和参与。 ”

  与此同时,徐根宝也表示,自己的这个观点完全是为了上海足球的发展,绝对没有针对申花俱乐部或者投资人朱骏的意思。“其实我真的很理解朱骏,他真的难啊,他肯定是想搞好申花的,每年花这么多钱去养一支球队,不想要成绩可能吗?但是申花也真的很难管理,朱骏平时还要经营自己的公司,他对足球也不是非常懂,球队里万一出现一些假球什么的,他有可能在第一时间还意识不到,所以我真的是非常理解他的。 ”

  “所以我觉得,为什么我们不能将上海最强的力量集中起来?打造一支真正能够代表上海的强大球队!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根宝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