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望嵩被停赛5场罚款2.5万 国安认为足协处罚太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3: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了对在京津之战中飞踹国安门将杨智的泰达球员谭望嵩的处罚决定:停赛5场,罚款25000元人民币。对于这一处罚结果,北京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感到非常不满,他认为谭望嵩的飞踹动作的性质比乔·格里菲斯肘击鲁能球员苑维玮更恶劣,足协如此从轻处罚根本起不到以儆效尤的作用。

  根据中国足协昨天的描述,在6月13日的中超联赛第11轮中,国安主场迎战泰达,比赛结束前,谭望嵩在罚球区内蹬踩国安队门将杨智,造成不良影响。这一事件的视频和现场照片通过媒体传播后,产生了强烈反响。不少球迷认为,谭望嵩的这一“蹬踩”属于“黑脚”,他的这一脚让大家又记起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恶意侵犯比利时球员而被红牌罚出场的那一幕。

  前天,国安俱乐部通过传真的方式向足协纪委会上诉,要求严惩谭望嵩。国安俱乐部高层表示,国安上诉只是表明对此事件的态度,足协是否处罚、处罚力度多大并不决定于国安是否上诉,纪委会会根据裁判报告、比赛监督报告及比赛录像做出处罚。“大家都看了比赛,谭望嵩的那个动作也是明摆着的,绝对是暴力行为,”罗宁说。昨天,泰达俱乐部官员也携带相关材料来京与足协沟通,并强调谭望嵩的动作不是故意伤人。

  足协昨天处罚谭望嵩是依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46条和第53条之规定。第53条规定,运动员严重犯规,且造成恶劣影响的,将停赛至少3场,罚款至少15000元;第46条规定,运动员如多次违规违纪,或情节恶劣,产生不良影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从重处罚。

  在得知处罚结果后,罗宁的第一反应是“很不满意”,“我相信不光国安方面不满意,所有足球人都应该不满意。这个处罚是不公平的。我认为,处罚应该起到警醒作用,而不是简单处罚了事。”

  昨天,足协联赛部主任、纪委会执行秘书马成全说,通过观看比赛录像和相关报告,纪委会认定谭望嵩的动作是冲着球去的,属于严重犯规,不属于暴力行为,因此对他的处罚轻于对乔·格里菲斯的处罚(乔·格里菲斯的肘击行为被纪委会定性为暴力,被停赛5场,罚款3万)。

  另外,足协纪委会昨天还对北京赛区予以通报批评。在京津之战中,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造成了不良影响。RJ069

  专家说法

  陆俊:

  “黑脚”是冲着人去的

  有“金哨”之称的前著名裁判员陆俊昨天点评谭望嵩的那个“蹬踩”杨智的动作时认为,谭望嵩在够不到球的情况下做出这种动作,完全是冲着人去的。

  谭望嵩此前在奥运会上也有恶意侵犯比利时球员的行为。陆俊说,其实谭望嵩在奥运会上的那个动作比侵犯杨智的动作要轻,因为当时踹比利时球员时谭望嵩已经收脚了,而他这次侵犯杨智时完全是冲着杨智的腿去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