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望嵩蝉联逢京战就受罚纪录 国安不满足协处罚太轻

  

    上周六天津队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谭望嵩(右)用“谭腿”狠招蹬踩国安守门员杨智,再一次引起了人们对暴力足球的反思。

  晶报讯 (首席记者 吴邦)天津泰达队员谭望嵩成功蝉联了“每逢京津之战就受罚”的纪录。昨日19时,中国足协宣布对谭望嵩予以停赛5场、罚款25000元的处罚。

  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之间的比赛,多年来一直是滋生各种冲突的温床。去年11月12日,北京国安在丰台体育中心迎战天津泰达。补时阶段,天津队员谭望嵩与北京队员郭辉发生口角,双方队员随即上演一场混战,谭望嵩因此被停赛4场、罚款6000元。时隔半年,北京国安上周六在工人体育场迎战天津泰达,谭望嵩再次在终场前扮演主角,在拼抢动作结束后顺势蹬踩国安守门员杨智的膝部。中国足协纪委会为此在昨天开会,决定对谭望嵩予以重罚。

  除了谭望嵩对杨智的那脚蹬踏,上周六的京津之战还擦出了不少火花,共有两位天津球迷受到轻伤。现场球迷多次向场内投掷“水弹”,还用激光束扫射天津球员的面部。足协纪委会昨天指出,“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在场内外造成不良影响,对北京国安俱乐部主场予以通报批评。”此外,足协还对上周六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与安徽九方的比赛做出处罚,对安徽队员孙建宏停赛4场、罚款2万元。

  中国足协对谭望嵩的处罚决定出炉后,在全国球迷中间引起强烈反响。根据某门户网站昨晚进行的调查,大约八成的球迷认为“处罚太轻”,大约八成球迷认为“足协的处罚不能起到警示作用,中国球员秉性难改”。北京国安俱乐部负责人罗宁昨晚表示:“这个处罚不能让我们满意。谭望嵩是屡教屡犯,这个处罚程度不能让他记住问题的严重性。此事不只是关乎国安一家,而是关系整个中超足球环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谭望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