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赛5场罚2万5国安不满已上诉 球迷认为足协和稀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5:56  扬子晚报

  上周末中超京津大战发生“飞踹事件”,北京时间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对主角谭望嵩的处罚决定——停赛5轮、罚款人民币25000元。对于这样的处罚,国安方面不服,球迷也普遍觉得量刑过轻。

  足协:飞踹不是恶意暴力行为

  针对上轮联赛之中的赛风赛纪问题,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11名成员昨天聚集在足协办公室,就这些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其中讨论的重点就是上周六北京国安队主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

  纪律委员会根据当场比赛监督递交的比赛报告、本场比赛的录像进行研究之后认为,谭望嵩的这个动作属于严重的技术犯规,这个动作应该直接被出示红牌。但是,纪律委员会并没有把谭望嵩的这个动作定性为恶意暴力行为。

  据了解,纪律委员会的多数人认为谭望嵩当时的动作还是在双方互相争抢的前提下做出的,而不是在无球情况下恶意犯规,因此不构成球场暴力行为。不过,鉴于谭望嵩已经不是第一次遭到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因此这次对谭望嵩的处罚也从严、从重,最终决定停赛5场、罚款人民币25000元。此外,北京赛区因为有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的行为,北京赛区遭到通报批评的处罚。

  国安:不满处罚已上诉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谭望嵩的处罚决定公布后,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在得知处罚细节的第一时间表明了立场,他认为足协对于谭望嵩的五场停赛处罚过轻,谭望嵩的恶意伤人动作应该得到更重的处罚。

  在得知足协的处罚决定后,国安副董事长罗宁的语气显得十分激动,在记者希望其评价这个结果时,罗宁第一反应是:“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乔尔一个并不明显的肘击就被停赛5场罚款3万,而谭望嵩如此恶劣的飞踹居然处罚得这么轻,谭望嵩动作的恶劣性质要远远超过乔尔。”

  之所以不满意的原因,罗宁解释道:“处罚总要在程度上有所区别,谭望嵩这次犯规的轻重程度谁都清楚,结果罚得竟然没有乔尔重,那处罚还有什么意义。而且这个性质是屡教屡犯,这个处罚不能让谭望嵩记住问题的严重性,谈何以后让他改正呢!”

  罗宁表示:“我认为,处罚应该起到警醒的作用,而不是简单地处罚就了事。犯规就是犯规,错了就是错了,不能找平衡。按说我们赢得了比赛,不应该多说多评论什么,但是我觉得,这个事情不是为了国安,不是关乎国安一家,而是整个中超的足球环境问题。”

  与此同时,罗宁也表示俱乐部已经向足协进行了上诉。目前正在等待足协的回复。北京国安俱乐部希望足协能尽早给予一个更加公正、合理的处罚决定。

  球迷:“飞踹”处罚还不如骂人?

  对于足协给“谭踹踹”的处罚,国安俱乐部不满,许多球迷也表示对处罚难以理解,特别是北京球迷。有球迷分析认为:“泰达的上诉实际上给了足协压力,所以足协给谭望嵩的处罚明显过轻,而且还处罚北京赛区。这种各大50大板的处理方式,是‘中国足协一贯的和稀泥’手段。”

  本赛季,中国足协加大对球场暴力的打击力度,多次开出重磅罚单,在其中,谭望嵩的判罚并不算严重。周挺停6场罚3万元,乔尔停5场罚3万元,崔鹏停5场罚3万元,都比谭望嵩的处罚重。一位北京球迷举例说,4月17日国安与鲁能比赛中,同样是“暴力惯犯”的周挺因恶劣语言辱骂裁判王学庆被判罚停赛6场、罚款3万,而此次谭望嵩飞踹杨智,竟然处罚尚不及周挺。“看来在中超赛场上,动嘴比动腿严重多了。”    汤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谭望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