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望嵩被停赛5场罚款25000元 北京赛区被处通报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4:27  现代快报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了对天津泰达球员谭望嵩的处罚决定,由于在中超比赛中凶狠飞踹北京国安门将杨智,谭望嵩被判停赛5场中超联赛,并罚款人民币25000元。

  另外,由于在那场比赛中北京赛区出现了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的行为,纪律委员会也对北京赛区处以通报批评。

  回放

  飞铲太过暴力

  上周的京津之战是本轮中超联赛的最大焦点,据称总共有5万名球迷涌入北京工人体育场观看这场比赛,因此足协对于这场比赛也非常重视。当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之时,天津队在前场左路将皮球传向禁区,谭望嵩高速插上飞奔至门前,但是国安门将杨智已经提前抢先出击,并且把皮球抱在怀中,此时谭望嵩在明知无法触到皮球的局面下,依旧双腿呈剪刀状向杨智铲去,随即右脚直接铲到了杨智的右腿之上,杨智立刻发出痛苦的叫声之后倒在地上。

  万幸的是,赛后,国安队医张阳表示杨智的伤情并无大碍,“杨智的伤只是硬伤,并没有伤到筋骨”。而张永海、徐云龙等国安球员认为谭望嵩的飞踹动作完全是冲着杨智的腿去的,这一脚如果踢正部位,杨智的一条腿就废了。队长徐云龙也表示:“自己当时还没有看清是谁踢了杨智,只是看到对方的动作当时就感觉坏了,杨智的腿要悬。还好经过检查之后,杨智的腿伤并没有太大问题,但谭望嵩的这个动作实在是太恶劣了,完全是暴力动作。”

  昨天,纪律委员会根据当场比赛监督递交的比赛报告、本场比赛的录像进行研究之后认为,谭望嵩的这个动作属于严重的技术犯规,这个动作应该直接被出示红牌。但是,纪律委员会并没有把谭望嵩的这个动作定性为恶意暴力行为。据了解,纪律委员会的多数人认为谭望嵩当时的动作还是在双方互相争抢的前提下做出的,而不是在无球情况下恶意犯规,因此不构成球场暴力行为。不过,鉴于谭望嵩已经不是第一次遭到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因此这次对谭望嵩处罚也从严、从重,最终决定停赛5场、罚款人民币25000元。

  反应

  国安很不满意

  在处罚决定公布之后,记者采访了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罗宁说:“我只能用‘不满意、不公平’来形容我个人的心情与态度。”

  罗宁表示,之所以说不满意、不公平,绝不因为这件事情的受害方是国安球员,而是指足协在类似事件上的处罚尺度为何不公平。“联赛进行了11轮,谭望嵩并不是第一个受罚者,可是对比前面的受罚者,对比一下同样是罚5场的乔尔·格里菲斯,他是什么动作,乔尔是什么动作。我想大家可以去看一看慢镜头。乔尔还是在与对方球员互相拉扯之中的一个动作,乔尔的动作完全是被对方激怒所造成的,就是这样一个动作,乔尔停赛5场、罚款3万。可是谭望嵩的动作呢,完全是在触及不到皮球的情况下,冲着杨智的腿踹去的。这样的动作如果不属球场暴力,那么什么样的动作算呢?我们不明白,为什么谭的动作比乔尔的要更严重,但处罚却同样只是5场,而且罚款还不如乔尔的多呢?这怎么能说得上是公平、满意呢?”

  另外,昨天在某网站的调查中,有近八成的球迷也认为处罚过轻,至少应该停赛8场以上。

  至于天津泰达俱乐部,昨天在得知处罚结果后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发表官方声明,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穆建新表示:“我们在接到中国足协的正式文件通知后,将进行研究,然后会向外界发表泰达俱乐部的态度。”

  主角

  谭望嵩很难受

  针对此前谭望嵩通过吴伟安向杨智道歉的消息,昨天杨智进行了否认:“我确实和吴伟安通过电话,但他并没有和我说谭望嵩的事情,谭望嵩也没通过他向我道歉。其实在我看来,事情已经过去了。”

  杨智和吴伟安都是广东人,关系很铁。京津德比赛后,吴伟安给杨智打来电话询问伤势情况,但谭望嵩并没有通过吴伟安向杨智表达歉意。不过,已开始跟队训练的杨智看得很开:“我并没有受重伤,这个事情就这样过去吧,另外,非常感谢球迷和媒体的关心。”

  经过记者多次短信联系,这些天很沉默的谭望嵩昨天中午总算聊了几句:“我只能说我真的是无意的,当时就是冲着球去,是想勾球,把球给抢下来,毕竟比赛快结束了,没想到会闹得这么大。”谭望嵩还说:“我现在心里的确很不好受。”

  对于被网友恶搞一事,谭望嵩说:“现在说这些都没有意义,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宗和

  ■链接

  谭望嵩屡教不改

  这次飞铲国安门将,并不是谭望嵩第一次在场上这么粗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谭望嵩代表国奥参加与比利时的比赛,由于中国队最终窝囊输球,谭望嵩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情绪失控,跳向对方球员一脚凶狠地飞踹踢向对方球员裆部。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做出这种大动作,无疑让中国足球输球又输人,事后国奥教练组和足协也对谭望嵩进行了教育。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2008赛季天津客场挑战国安的比赛中,谭望嵩又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飞铲郭辉,郭辉在躲过了谭望嵩的飞铲后质问前者,随后双方发生激烈的口角和肢体接触,最终导致了京津大战武斗收场。而谭望嵩在此之后也遭受了中国足协停赛四场的处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谭望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