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望嵩一脚踹飞两万五 国安接受结果但不认同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2:05  新京报

  

情景回放·挑衅
情景回放·流血
情景回放·冲突
情景回放·红牌

  本报讯 创造了本赛季联赛上座纪录的京津大战昨日正式结束,足协用两张罚单收尾。天津队员谭望嵩终场前飞铲国安门将杨智的动作被认定为严重的技术犯规,足协对其进行停赛5场、罚款25000元的处罚。此外,因有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北京赛区也被予以通报批评。

  中超第11轮最受关注的京津大战,在比赛结果确定之后,关于天津队要上诉、谭望嵩的犯规、裁判的执法尺度、球迷间的纠纷及球场环境等问题的争论一直延续。昨日上午,足协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针对上轮联赛的赛风赛纪进行审议,其中谭望嵩事件成为会议的焦点。

  纪律委员会11名成员,根据当场比赛监督递交的报告和比赛录像进行研究之后认为,谭望嵩的动作属于严重的技术犯规,应该直接被红牌罚出。同时,纪律委员会还认定,谭望嵩当时的铲球动作是在双方争抢的前提下做出的,并非是无球状态下的恶意犯规,因此不构成球场暴力行为。根据以上条件,足协对谭望嵩予以追罚。

  另外,由于有观众向场内投掷水瓶等杂物,足协对北京赛区进行通报批评。

  【反应】

  罗宁:对这个处罚不满意

  国安方面表示接受结果但不认同标准

  本报讯 足协对谭望嵩做出处罚后,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罗宁。“对这个处罚肯定是不满意的,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犯规了,就冲屡判屡犯也不能这么判罚。”罗宁说。

  罗宁告诉记者,作为获胜方,按理说不该再对判罚有异议,但他认为该事件极大地破坏了中超的赛场秩序。“联赛刚刚恢复一些人气,我们不能因为个别人的问题影响整个联赛。”罗宁说,“我认为处罚至少应该起到警醒的作用,不是简单的找平衡。犯规就是犯规,错了就是错了,对任何人都要用一个标准。谭望嵩这个动作怎能和乔尔当初判得一样多?两种动作不是一个性质。”

  国安是否会就此与足协沟通?罗宁表示:“结果已经下来,我们只有接受,但我们要表明自己的观点。这不是国安一家的事,而是关乎整个中超环境。”

  【堵漏】

  组织方号召球迷克制

  本报讯 上座率高也有负作用,北京赛区因观众投掷杂物受到通报批评。北京市足管中心主任杨俊生在表示理解的同时强调说:“希望观众能够控制情绪,以后赛区也会进一步加强安保工作。”

  谈到当天到场的五万多名观众,杨俊生说:“当天比赛总体上是好的,比赛水平很高,国安也取得了胜利,但还有一些观众的行为影响了整体环境。足协给出的处罚我们接受,不能说别的赛区扔东西就处罚,北京赛场就没事,所以,我们理解足协的决定。”据记者了解,当天赛区已是特级安保状态,包括各办公室都不允许将瓶装水带出房间,就是防止球迷投掷。“安保已经做得很全面了,但还是有个别人通过个别渠道将水瓶带进来。”杨俊生说。

  杨俊生希望通过媒体呼吁球迷:“来球场看球不是为了发泄,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赢就有输,不能输不起。还是希望少数球迷控制自己的情绪。”

  【点评】

  “谭望嵩该领两张红牌”

  本报讯 “金哨”陆俊昨日点评了京津大战的主裁判万大雪。他认为有3处重大漏判:谭望嵩先后攻击闫相闯和杨智都应出示红牌,乔尔进球前有手球动作应判无效。

  对谭望嵩飞铲杨智的动作,陆俊表示:“这个动作有点过分,可以直接出示红牌,谭望嵩在够不到球的情况下做出这种动作完全是冲着人去的。”他说谭望嵩此前攻击闫相闯的动作也应认定为恶意犯规。“他的动作就是冲着人去的,只是没踹到,擦着腿过去的,但这个动作已经完成,裁判在场上应该扼制一下这些暴力动作,让队员知道什么动作是错误的。”陆俊表示。

  陆俊还表示,作为公众人物的球员不该这样踢球,“要有社会责任感,否则会产生不良影响。”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张磊 本版图片/CFP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谭望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