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定性谭望嵩飞踹非暴力 国安不满意认为处罚不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0:56  北京娱乐信报

  京津对决中的谭望嵩“飞踹事件”,昨天下午终于有了定论。足协纪律委员会在研究讨论之后,最终决定给予谭望嵩禁赛5场,罚款2.5万元的处罚。

  足协:飞踹是奔着球去的

  上周末飞踹国安门将杨智,天津队员谭望嵩得到了一个“谭踹踹”的绰号,而这几天,各界也都关注着足协将会对谭望嵩做出怎样的处罚。昨天傍晚,足协纪律委员会经过讨论决定禁赛5场,罚款2.5万元。

  对于这样的处罚,纪律委员会相关官员向记者介绍说:“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五十四条规定,谭望嵩的飞踹动作被定义为严重犯规,应被禁赛3场,罚款1.5万元。但当时谭望嵩的动作比较恶劣,有伤人的嫌疑,所以,在3场禁赛的基础上,经过讨论之后决定,再增加2场禁赛,罚款1万元。”

  在确定谭望嵩当时的动作是严重犯规还是恶劣暴力动作的时候,纪律委员会成员们反复观看了比赛录像,最终认为:谭望嵩的飞踹是奔着球去的,在杨智抱球的一瞬间,谭望嵩也踹到了杨智身上,所以最终定义为严重犯规。只是,谭望嵩在最后时刻没有收脚,或者采取相应的保护对手动作,所以被认为动作恶劣。“但还是有别于严重暴力动作,所以不会受到去年李玮峰那样禁赛八场的处罚。”这位足协官员说。

  国安:处罚不公平,不满意

  对于中国足协的这一处罚决定,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能接受,认为对谭望嵩的处罚过轻,国安俱乐部感到不公平、不满意;谭望嵩是屡罚屡犯,这样的处罚不能让他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利于他纠正错误。

  罗宁说:“是不是一定要把谭望嵩罚得多狠,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只是希望通过对他的处罚,让他意识到那样踢球是不对的,不是职业球员应该去做的。我们也希望这能够对打击球场暴力有一定的警示作用,但从现在这个处罚看,效果可能不会太好。”

  而天津俱乐部方面表示,虽然处罚比较重,但也算一个合理的结果。

  天津俱乐部副总穆建新表示,对谭望嵩的处罚还算合理,尽管球队都认为他最多应该被罚三场禁赛,但足协纪律委员会的理由还是可以接受的,也希望这样的处罚能够让谭望嵩和其他队员引以为戒。不过,穆建新对裁委会未对主裁万大雪的执法不公做出回应表示了不满。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郭梁 CFP/供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