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次转会亚泰三外援面临调整 欧洲国脚一球可解危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9日,中超联赛将开启二次转会大门。中国足协规定,每支中超俱乐部可转入三名内援和两名外援。饱受伤病之苦的长春亚泰会有什么动作?目前,俱乐部并没有做出引进援兵的决定。“我们不会考虑引进内援,是否更换外援则需要根据情况再定。”董事长刘玉明说。不过,在中超半程联赛结束前,埃尔维斯、马特·麦凯均面临着合同到期的问题,他们能否得到俱乐部的续约合同,还要看上半程最后四轮激战的表现,以及杜震宇、王栋、闫峰三位中场球员的恢复情况。此外,备受质疑的舒巴舍奇只需一粒进球就可改变自己的处境。

  命运之舒巴舍奇:一球可以解忧

  客场与河南建业一战,李树斌的变阵不仅体现在首发阵容上,也体现在阵型上。其中,被李树斌当成一个人使用的的舒巴舍奇和埃尔维斯同时首发出场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司职二前锋的舒巴舍奇仍然没有进球,但两次极具威胁射门至少证明他还是一位善于捕捉战机的球员。

  作为长春亚泰本赛季引进的前锋,11轮不开和的舒巴舍奇受到了球迷的强烈质疑。重压之下,李树斌也不得不将其放入替补阵容。“我现在比任何人都渴望进球。一旦能够进球荒这个屏障,我会尽全力帮助球队完成赛季目标。不过,我也知道俱乐部不会给我太多的时间。”舒巴舍奇说。

  只需一粒进球,舒巴舍奇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可在竞争激烈的长春亚泰阵中,对此,这位阿塞拜疆国脚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尽管李树斌一再强调舒巴舍奇是一位综合能力较强的球员,但现在梅尔坎感冒已经治愈,而受外援上场名额限制,舒巴舍奇仍将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

  难道名帅福格茨(阿塞拜疆国家队主教练)麾下的爱将在中超真的不能生存吗?答案是否定的。同为塞尔维亚老乡(舒巴舍奇一年半前获得阿塞拜疆国籍),山东鲁能主帅图拔对舒巴舍奇非常感兴趣,他曾与舒巴舍奇的经纪人私下聊天时表示,他非常需要像舒巴舍奇这样脚法细腻的球员。不过,他给舒巴舍奇的定位不是前锋,而是那种给前锋创造机会的中场球员。

  当然,从竞争的角度讲,长春亚泰不会将舒巴舍奇送给山东鲁能的。毕竟,俱乐部与他的租借合同是一个赛季。

  命运之埃尔维斯:定位决定前途

  作为本赛季前俱乐部最后一个引进的外援,旧将埃尔维斯只得到了半个赛季的合同。不过,由于李树斌将其与舒巴舍奇当成一个人使用,埃尔维斯在赛季之初并没有获得太多证明自己的机会。随着李树斌对舒巴舍奇失去了耐心,埃尔维斯才在最近三轮比赛中成为了球队的主力。

  对于埃尔维斯的使用,无论是陈金刚还是李树斌,都存在误区。埃尔维斯虽然身强体壮,但在361战术体系中,埃尔维斯并不适合“1”,他最具威胁的范围应是右边路。第10轮主场与天津泰达一战,正是埃尔维斯在右路的传中,曹添堡才得以一球锁定胜局。而上赛季第23轮,长春亚泰兵败京城,当时还在北京国安效力的埃尔维斯同样在右路助攻小马丁内斯得分。

  其实,高洪波在执教长春亚泰期间并没有把埃尔维斯的定位成中锋,因为在科特迪瓦外援达扎吉到来后,埃尔维斯与高洪波的矛盾也就无法避免。不过,在中超现有的水平下,像达扎吉这样类型的强力中锋是可遇不可求的。

  虽然李树斌苦于没有强力中锋,但不妨在参照一下北京国安。李章洙手中同样没有强力中锋,可北京国安通过多点进攻,交叉换位,来弥补没有高中锋的劣势。因此,北京国安的进攻体系依然比较犀利。目前,北京国安排名第一就是最好例证。

  命运之马特·麦凯:续约还看双核

  本赛季,在杜震宇、王栋、闫峰有伤不能上场的情况下,长春亚泰的中场控制力大大降低。虽然李树斌在中场起用张天晗、刘晓东等年轻球员,但中场仍然缺少核心球员,整支球队的中场组织也变得没有条理。不过,作为王栋的替身,澳大利亚外援马特·麦凯在实战中也没有表现出核心球员的素质。

  从性格特点上看,马特·麦凯本身并不是一位霸气十足的球员,这一方面决定了他在场上不会成为核心球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教练组没有给他核心球员的定位。目前,后腰球员闫峰已经伤愈,并参加了全队的合练,但杜震宇、王栋还在养伤。因此,马特·麦凯能否在半程联赛结束后得到续约合同,还要看双核恢复的情况。

  不过,由于是亚足联籍球员,马特·麦凯并占据上场外援的指标,因此他的处境要比舒巴舍奇和埃尔维斯好一些。(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外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