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栋电话否认赴澳超试训 亚泰高层疑惑称难信此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9:45  新浪体育
王栋电话否认赴澳超试训亚泰高层疑惑称难信此事

王栋否认意图留洋(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6月15日,一则来自澳大利亚某网站的消息却将全国球迷搅得一头雾水,亚泰队中场核心王栋试训纽卡斯尔喷气机队。以至于让人无法分清消息的主角到底是长春亚泰的王栋,还是北京国安的王栋。

  6月15日,一家名为《部落足球》的澳大利亚网站贴出一则消息,称澳超球队纽卡斯尔喷气机相中了中国国脚王栋。由于这则消息未经当事人证实,而且对细节的交待非常模糊,但仅从文中的“ Chinese international Wangdong”仍可判断其是长春亚泰的王栋。毕竟,北京国安的王栋(今年24岁,司职前卫)既没有国脚经历,本赛季至今也无出场记录。

  今天上午,正在青岛家中养伤的长春亚泰王栋致电记者,一方面询问这则消息的来源,一方面称自己一直在家养伤,根本无法去澳超球队纽卡斯尔喷气机试训。在以往若干次有关亚泰球员留洋的传闻中,王栋并不是留洋的活跃因素,本赛季初更是与俱乐部签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工作合同。那么为何这一次赴澳超球队试训的传闻与王栋扯上了关系?来自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的声音表示,这也许是一场误会。

  “北京国安也有一名球员叫王栋,是不是那家澳大利亚网站弄错了。”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今天下午是俱乐部的媒体开放日,我当着前来采访的记者面给王栋打了电话,电话那头的语气很困惑,因为他自己一直在青岛养伤,而且今天下午第二次手术才拆线。”

  今年2月6日,王栋在北京做了右脚滑囊炎手术,但术后恢复情况并不理想。近日,王栋再次对脚伤进行了手术。刘玉明表示,王栋养伤已有四个月的时间了,虽然期间俱乐部曾询问过他何时归队,但从现在的情况下看,他归队的时间将在本赛季中超上半程联赛结束之后。如果恢复训练情况顺利的话,估计8月2日主场与长沙金德之战将是王栋和杜震宇的复出之战。

  “像王栋这样的核心球员,如果去澳超踢球,薪水不一定有国内俱乐部高。”刘玉明说,“别看现在王栋在家养伤,只有工资没有奖金,但如果王栋在下半年表现出色的话,俱乐部会对他进行奖励的。至少不会让他因为养伤影响收入。”

  虽然消息中的王栋赴澳试训一事无法得到证实,但刘玉明的态度已经表明,此王栋非长春亚泰的王栋。有意思的是,来自北京同行的信息表明,这个原定今天赴澳大利亚试训的王栋也不是北京国安的王栋。

  赴澳超踢球本是一件好事,既可以开拓中国球员的眼界,同时也能加强中国足球与国外足球的联系。可为何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却让两个王栋纷纷躲避呢?如果细细探究缘由,答案也许是消息的缘头本身就缺乏真实性,炒作的成分大了一些。(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泰 王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