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会审京津战:京骂必须根治 主裁面临内部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一边是5.5万人的超高上座率、央视《新闻联播》的报道,另一边则是一红八黄、满场京骂、满地避孕套和包子的乱象。昨日足协联赛会议公审“京津之乱”,就处在这样一种“冰与火”之间的尴尬中。

  昨天上午,足协联赛部、中超公司评议本轮中超联赛,首当其冲的自然是京津之战。“比赛真是太火爆了,工体这些年恐怕都没见过这么多人吧!”一位现场观赛的足协官员感慨,而赛前他也被要票的电话搞得不胜其烦。根据正式的官方统计,本场比赛上座5.5万人,是本赛季以来单场上座人数最高的,这是足协最喜闻乐见的消息。更让他们喜出望外的是,本场比赛居然“搭车”上了央视新闻联播的报道。

  但是,围绕着这场残酷的京津之战更多的还是坏消息。全场比赛被出示一红八黄,野蛮伤人的动作屡屡出现,如果主裁判万大雪当机立断的话,可能会有更多人得牌。红黄牌的焦点问题自然集中在最后被罚出场的天津后卫谭望嵩身上。“具体罚多少场,明天纪律委员会要根据实际情况和条例标准来判,但是追罚肯定是有的。”足协人士表示。

  和谭望嵩的飞铲一样,京津两地球迷之间的冲突,尤其是北京主场的某些不和谐因素,也在会上受到重点关注。“全场几万人一起喊‘操你X’、‘傻X’,这是一种什么情况?又体现了北京球迷什么样的素质?”足协方面认为,这同样也严重损害了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的形象,必须要寻找根治问题的手段。

  天津方面投诉,一位老球迷被不明硬物击伤额头,险些砸瞎眼睛,球队大巴玻璃窗也被砸;而北京方面也提出现场天津球迷焚烧国安球衣,危害现场安全。据记者了解,由于本场比赛出现多起违规事件,北京赛区将面临足协的警告和罚款处罚,同时足协也希望焚烧主队球衣的天津方面能向北京道歉,“以前申花主场踩踏天津球衣,最后也是由球迷协会向天津方面致歉。”

  同时遭受质疑的还包括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万大雪。比赛中多次出现混乱局面,和他控制比赛的能力也有相当关系。万大雪本场比赛的表现,不仅在媒体上广受质疑,在足协内部也有不同的意见。如果裁判委员会认定他在工作上有所失职的话,他也将面临内部处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